『君主,你看!』清濯捧著手中的小鳥,臉上是無比燦爛的笑容。
『君主,你得回去上課啦,走這麽遠會被罵的。』清濯懊惱地拉著自己的衣袖。
『君主!你怎能這樣?嚇死人啦!以後不准再這樣子了!』清濯生氣地罵著,卻滿臉都是焦急不安。
『君主,今生不能長廝守,但願……來生再續未了緣。』清濯的聲音顫抖著,閉上了眼,淚水沿著臉頰滑下。
皓鵔痛苦地閉上了眼,昔日的一切不斷重演於腦海中。
一直以來,充斥在他腦裡、心裡的那個身影,讓他感到溫暖,感到淡淡幸福的那個身影,怎麽會忘掉了呢?
明明愛得那麽深,怎麽可以說忘就忘了?
自那天以後,都過了多久?
那一天,皓鵔親眼看著自己最愛的人,消失在自己的懷中。
剩下的,只有那冰冷,沒有一絲溫度的花瓣,而那白蘭花的香氣卻一直緊緊纏繞著他。
而清濯消失之後,桐柳也消聲匿跡,用盡所有方法也無法得知他的下落。
他的好朋友,桑炎,也死在桐柳的刀下。
那個總是遊戲人間,辦事卻十分認真的他;那個總是在適當時候能分擔他喜與憂的他,現在也不在了。
擠在皓鵔胸間的,很沉很重。
原來他才是引狼入室的那個,原來桐柳才是那隻狼。
當初桐柳花了多少心思去欺負清濯?
清濯如何吞聲忍氣,還是要留在自己的身邊?
到底承受了多重的痛,才讓他要決心跳下那湖裡?
即使知道這是最後的最後,還是恨不得去了結這一切?
『我該愛你還是恨你?教會我愛的人是你,然後狠狠傷害我的人,也是你啊……』
如果傷痛能用肉眼去看透,他大概已將清濯的心撕開成無數塊碎片。
『或許我不該相信你的,由最初的開始,就不應該相信。 』
到底要做些什麼才能去彌補?
清濯那最真摯的愛,被他親手給葬掉。
他可以做些什麼,才能重新擁有清濯?擁有他的愛?
不,他大概不會被原諒。
『我希望……往後的生生世世……也不要再……愛上你了………』
清濯說過,往後的每一生,每一世也不要再愛上他。
『往後的每一生,每一世,也不要了……』
清濯死守了五萬二千六百七十六世的愛,被自己親手逐片逐片撕碎。
『你說過的所有話,所有承諾,從沒有實現過。』
他全心全意守了五萬二千六百七十六世的承諾,也被自己一點一點地擊破了。
『曾經有人承諾過我,但到最後,他除了傷害,什麼也沒給我。 』
『承諾消散後留下的,只有那道醜陋的疤痕。 』
他還記得清濯當時的表情,他的淚,一切一切都是多麽的痛。
胸口好痛,緊緊被揪著,無法呼吸。
這劇烈地發疼的心臟,再一次向自己證明,有多麽的愛。
可笑是這轟轟烈烈的愛情,被自己說忘就忘了。
他牽著桐柳站在清濯面前,光明正大地恩愛,他卻沒想過清濯的心情。
那麼熾熱地愛戀過後,經過漫長的等待,卻被自己忘掉了,然後再重新相識,看著自己愛上別的人,被自己因別人誤會他,再忍受自己對他做了這麽過份的事……
『我會恨你的!你怎會用那種方法對付我、羞辱我?我恨你!』
清濯那一刻痛恨的表情,化成了一把刀,狠狠地宰著他的心。
而承諾,早已成了清濯最好笑的笑話,一下一下狠狠地撕裂著他的心。
『被愛過的,說忘就忘。被承諾過的,從來沒有實現過。被傷害過的,連一絲公道也沒能討回。』
現在,承諾又成了最諷刺的笑話,無情地嘲笑著自己的愚昧、過錯。
能再次得到清濯的愛嗎?
『這樣的愛,太痛了,我棄權。』
不,他不會再得到清濯的愛了。
因為,是他用最不堪的方法去結束了這段情。
而清濯,最後也選擇了用最殘忍的方式,離開了皓鵔。
就算愛還在,那已是變質了的愛。
在清濯離去後,除了家裡和他的秘密地方之外,皓鵔哪裡也沒有去。
失去了清濯,他失去了生活的動力。
在哪裡,做什麼也好,都提不起勁來。
今天,不知是第幾次踏足這片土地,現在只剩下皓鵔獨自一人,留在這秘密的地方。
曾經,他帶著清濯來到這裡,給他看過最真實的自己。
當初卻笨,還未能記起小濯。
『我這次來這裡,其實在找一個人,我的愛人。可是,他卻像你一樣,失憶了。他忘了一切,忘了我,忘了我們的約定。 』
彷彿,清濯現在仍然坐在那邊的草地上,用著淒清的表情說著。
他的樣貌,他的聲音,他的香氣,他的溫度,他的心跳,他皮膚的觸感……
好想念,好想抱緊。
小濯,我現在記起了,然而你卻不在了。
『說不定我也有一個被我忘掉了的愛人在等着我,如果真的有,還真希望他能原諒我呢。 』
現在,我想要親口說一句對不起也沒機會了。
想到清濯在自己懷裡消失的那刻,皓鵔心痛得似是忘掉了呼吸。
到了此刻,才願承認,那個心愛的人兒,不會再回來了。
任他再說多少句抱歉,心再有多麽的痛,他還是無法挽回。
或者,在往後無盡頭的日子裡,就讓自己一個孤獨寂寞,當是對小濯的賠罪。
他錯過了一刻,無法挽回的是永恆。
現在的他,再也找不到那種動力去生存著。
可笑的是仙的壽命是永恆,那麽,他的痛也是永恆。
就在餘下永恆的日子裡,帶著如煎熬般的思念生存著。
皓鵔回到了屋子裡,空空如也。
四周的寂靜很重,皓鵔只覺得被壓得五臟六腑也在痛。
微風吹起,把園子裡白蘭花的香氣傳來。
皓鵔情不自禁地來到白蘭樹底下,貪婪地嗅著這熟悉的香氣。
那個柔情似水的人兒彷彿猶在自己身邊,可是皓鵔再如何用力地抱緊的,卻只有自己的一雙臂。
那溫暖的身體,再也觸碰不了。
往後,就只能將他放在心裡,用那僅存的記憶去想念他。
然後,再多的思念,還是只能留在心裡。
最簡單的看一眼,也變成了妄想。
睜開了酸澀的雙眼,皓鵔留意到樹幹上的刻紋。
他好奇地再靠近了一點,撫上了那道印記。
清濯的聲音驟然在腦內泛起。
『 君主,這是我最後最後一次的等待了。』
『過了這一世後,你與我的承諾,再不復在。 』
『 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事了,君主。 』
『我祝君主……幸福快樂。』
『我永遠愛你。』
聲音無情地消散了,待皓鵔再次睜開眼時,淚水已泛滿在他的眼眶。
他好像能感受到,清濯心裡的那份痛楚。
多麽的深,多麽的痛。
現在,全數歸還給他了。
活該。
這是他的報應,報應他背叛了他的愛人。
若果能給他一個機會……
皓鵔心裡突然加劇跳動,對於心中想起的念頭,他顫抖著手,一個彈指消失於空中。
如果,上天還能給他一個機會……
如果,他和清濯的愛,緣還未盡…
“老君,他還在嗎?”
滿臉白鬍子的老人抬起頭來,看了看眼前的清濯,又低下頭去,“對,在大門前。”
“那……”
“清濯,不要去看。”焯然堅決的聲音在兩人身後傳來,“冊封禮快到了,過後就能忘記一切,不要讓自己留戀。”
“但這一切過後,或許……我再也記不起他的了。”
“那乾脆忘掉吧,他給了你這麽多傷害,難道你還想記住他?”焯然說著有點激動。
人總是犯賤的,對自己好的人看不到,卻只在乎一遍又一遍地傷害自己的人。
清濯看著大門的方向,沉默不語。
烏黑的雙眸褪去了往日的色彩,清濯還是緩緩地開了口,“最後一次。”
說完,他便往大門外走了。
“他的心結,還是讓他自己解決吧。”老君放低了手上的文冊,看了看焯然,又看著清濯的背影遠去,輕嘆了一口氣。
皓鵔跪坐在殿堂前已有三天,雙腳都麻痺了,但他仍然堅持,如果這樣就能換來一個見清濯的機會,跪多少天他也願意。
當初也想不到能來到這裡找清濯,也想不到有這麽一個機會讓他爭取。
清濯是靈,怎會這麽容易就離開了他呢?
他許過的承諾還沒有實現啊!
儘管他沒能看到清濯一眼,只要知道他還在同一片土地上,他就心滿意足了。
“君主。”
皓鵔猛然抬頭,看著眼前心心思念了良久的人兒,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心中驟然升起的一股溫度,讓他胸口鼓動起來。
“你回去吧,我明天就要冊封禮了,過後我再也不會記得你了。”清濯淡淡地說著。
“不,我不會回去的。”皓鵔堅決地搖頭,“就算你忘了也好,我也會留在你身邊。為了彌補我欠你的,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清濯皺了皺眉,冷笑了一聲,“如果是為了彌補的話,就不用了。”
“不!”皓鵔著急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君主,”清濯打斷了皓鵔的說話,“算了吧,好嗎?難道你還不明白嗎?”
“小濯,給我一次機會吧……我這一次會好好愛你的了……”
清濯搖搖頭,“就算讓你再等到我又如何?我已無法再愛你了…… ”
“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好,但現在我記起來了,我不會再像以往一樣的了。”皓鵔握住了清濯的手,他好想將自己的真心挖出來給清濯看。
“可我也無法再像往時一樣愛你了。”清濯充斥著淒冷的雙眼望向皓鵔,“錯過了就不能再回頭,君主,你離開吧。”
“我在這兒等你,等你冊封禮完結,等你甦醒,等你記起我。”皓鵔毫不猶疑地說,“這次,換我來守護你,換我來等你。”
“我們回不去了,你以為在那麼多傷害後我還能愛你嗎?若然後悔的話,當初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我?”清濯用著最平淡的語調說完,便拂袖離去了。
剩下了跪在地上的皓鵔,心如刀割。
果然這是報應。
五萬二千六百七十六世,什麼愛情、熱情,通通早已流逝了。
五萬二千六百七十六世,再愛的深,心早已變淡了。
在清濯還死心塌地愛著他的時候,他沒有好好去珍惜。
過後,他想珍惜,卻已無機會了。
窗外的小鳥吱吱在叫,皓鵔悠悠地把窗打開,開滿了白蘭花的樹映入眼簾。
皓鵔愉悅地彎起了嘴角,屈指一算,都過了多久了?
他看著屋外的白蘭樹,花開又開落,已數不清過了多少個春季。
然而,他還是等不到,那心心念念的人兒。
但他仍然期待著,盼望有一天醒過來就看到那個想念的他站在那邊的大樹下,就像在最初遇見他的時候。
在吃過早飯以後,皓鵔一如既往到外面的草地踱步。
微風輕揚,雪白的花瓣滿佈了天空。
洋溢的香氣讓皓鵔心動不已,他還記得,當時在這裡埋下過清濯還溫熱的屍體。
原來這一切一切,已過了很久。
久得,記憶已模糊了。
雪白的花瓣隨著微風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
樹上的身影,令皓鵔停住了腳步,全身的血液也似是凝住了一樣。
心中的鼓動,讓皓鵔似是重新回到還活著的時候。
胸口間沉重的躍動,是愛的重量。
清濯睜開了眼睛,眺望著碧藍的天空,感受著涼風的輕撫。
再一次,甦醒於這個世上。
所有的痛,所有的愛,一切已消散於時光中。
“清濯,恭喜你回來了。”焯然坐在清濯旁邊,笑著說。
“謝謝你。”清濯回以一笑。
“這一切重新開始囉!”焯然拍了拍清濯的頭。
“我什麼也記不起了,以後要多多指教喔。”
“小濯!”
聽到呼喚後,清濯順著聲音垂下了頭,看到樹下了一臉焦急的男人。
“你是誰?”清濯一臉狐疑地問。
雖然理應一早就知道清濯什麼也記不起了,但是親自面對這情境時,還是會有點痛。
“我是你前生的情人,你記不起了不要緊,我會慢慢讓你記起的!”皓鵔的聲音微微顫抖著,“我愛你,小濯!”
“你少來這套了!”焯然氣憤地對皓鵔吼,“你這樣傷過清濯還想怎樣?還要再這樣糾纏不清嗎?”
“不是的!我知道我錯了,這次我想要好好彌補我的錯。”皓鵔著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他不知道如何才能證明自己的真心。
靜靜聽著他們對話的清濯突然縱身躍下,落在皓鵔面前。
清晰的香氣撲面而來,皓鵔激動得想要上前緊緊抱著清濯。
但清濯的話語卻讓他停在原地,不敢移動半分。
“對不起,我是真的記不起以往的事了。”清濯想了想又說,“但我依稀記得我曾對你說過,往後的生生世世,再也不要愛上你的。”
紅唇絕美的弧度,話裡的每一字一句,都重重地擊落在皓鵔的心上,沉痛得欲哭無淚。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