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門: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bMsMbtM5M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窗外滴嗒滴嗒,竟然下起雨來了。

聽說千冬歲說,扇董事想體驗一下天氣的變遷,於是最近學院把自動調節器關掉了。

那麼,外邊也在下雨了吧?

學長的任務沒事吧?

拿起了手機,想發個簡訊給學長,問問他任務如何。

一瞬間,失卻了這個勇氣。

這次的簡訊,會得到幾多個字的回覆?

還是,連一個「哦」字都沒有呢?

已經,受夠這樣的冷淡了。

像個傻瓜,滿是擔心的找你,每一次每一次,都只換來這樣的回應,這到底是怎樣了?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沈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又睡不著了。

每一次,你不說一聲就走了,都無法入睡。

心思倏亂的我,整個腦子都是你,像個傻瓜一樣。

就算說了一聲也好,其實沒差。

沒有你陪伴的夜裡,寂靜得令人煩躁。

有多久了?

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陪過我了?

每一次都是見了一會,然後你又要休息了,又要去出任務了。

好好看上你的臉,好好聊一會天,或是一個簡單的擁抱,一句我愛你……

到底有多久了?

為什麼要你逗留多一點點時間,卻奢侈得如此?

為什麼,你竟放任這情況發展到如今?

留下我在這大得過份的房間裡,獨個兒面對不安、思念⋯⋯

每一個晚上,輾轉反側,其實我只需要你就在身旁啊!

第一次,我是多麼的覺得,陪伴是如此的奢侈。

 

期待讓人越來越沉溺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褚冥漾在刺眼的陽光下,被迫睜開了雙眼。

昨夜竟然想著想著就睡了,眨了眨乾澀的眼睛,耳朵捕捉到房外細微的聲音。

他滿心歡喜的跳下床,「學長?」

果然,學長回來了!

「褚,這麼早喔?今天不用上課,不睡晚點?」

難得的假期,難得學長你在啊,「今天要去⋯⋯」

「抱歉,褚。」冰炎毫不留情地打斷了褚冥漾的話,「今天有點事,還要去打點一下,對不起。」

沉默了一會,褚冥漾壓住了心裡的失落,強行牽起了一個微笑,「沒關係⋯⋯」

學長就這樣匆匆離去了,一個懷抱、一個輕吻,也沒有。

沒關係⋯⋯

是呢⋯⋯沒關係的,反正每一次都這樣。

每一次都是你在說抱歉,我在說沒關係。

我每一次期待著,你會來抱我,會來跟我說今天就陪你在一起。

可是每一次,我等到的只有失落。

到底,我還要等上多少個失落?

學長,你到底要讓這一切放任到什麼地步?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對不起呢,學長。

這一次換我來說對不起了。

我真的累了,原諒我先放棄我們的承諾。

可是,我一個人真的走不下去了。

再見了。

沒有我的生活,對你來說,沒差吧?

褚冥漾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相架,這一幅相是喵喵抓住他們拍的。

相中的我們,笑得多燦爛。

回不去了。

褚冥漾悄悄把相拿了出來,將相框留下。

相就當給我作一個留念吧。

扛著沉重的背包,最後環看了房間一次,確保將所有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拿走以後,他輕輕地關上了房。

將鎖匙放在門前。

學長,我走了。

這樣的冷漠和寂寞,我真的受不來。

我累了,就讓我先退出吧。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拜託你了,賽塔。」

「不用。」散發著淡淡微光的賽塔婉如地笑著,「希望年輕的學生能早日重拾舊日真摯的笑容。」

褚冥漾倏然僵住了身體,良久才牽起了僵硬的笑容,「謝謝你。」

又是一個下雨天,褚冥漾撐起了傘,留戀地看著黑館。

回想起一切,這一切都是從這裡發生的吧?

現在,一切也是在這裡結束。

再見了。

褚冥漾背上背包,沒有使用移動符,就這樣徒步走出去。

因為他想好好再看一次這裡,說真的是有點不捨,千冬歲、喵喵、萊恩,還有五雞頭,還有……

可是,決定了,就這樣算了吧。

然也在等著呢。

這一次,褚冥漾再也沒有猶疑,徑直地離去了。

「褚?」熟悉的聲音讓褚冥漾驟然停下,動也不敢動,呼吸似是停頓了一樣。

糟了。

「學……學長,」褚冥漾重新調整了呼吸的節奏,「任務,完了嗎?」

「不,回來找個幫手而已。」冰炎看著眼前微微笑著的學弟,心裡頓覺奇怪,卻又說不出所以。

「是嗎?……你快點去吧,誤了任務可不好呢,哈哈。」

「嗯,那我走了。」

「嗯,再見了,學長。」

冰炎提步就走了,什麼也沒有說,就從褚冥漾身邊經過了。

走了好幾步,又停下來。

回頭看,那人兒的身影早已經不見了。

他終於知道有什麼奇怪的。

那被稱為窺探私隱的竊聽器,從剛才開始再也接收不到任何信息。

除了那一句,

--再見了,學長。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學長,你還是這樣無動於衷的,讓我離開了。

我對你而言,到底有多重要?

看來,沒有我,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差別吧?

那一點點的失落,一點點的小動靜,全都因你而起,而你卻一點都感

雨越下越大,褚冥漾隱約看到門外站著等待的然。

「然,謝謝你來接我。」

「不用客氣呢,我是誰呢?還用說謝?」然輕輕摸了摸褚的頭。

誰不知淚水似斷了線的鏈子,一滴接一滴的落下。

「我們回去吧。」

一個龐大的移動陣亮起,兩個身影瞬間消失在原地。

這樣的結局太殘忍了吧?

可是,也讓我清醒了。

這顯然可見的結局,我知道,我接受。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自褚冥漾離開後,已有大半個月了。

沒有人知道褚冥漾的去向,除了賽塔知道褚要離開,就沒有人知道褚冥漾發生了什麼事。

連見了褚最後一面的冰炎,也沒料過事情的發展會是如此。

當他回到房間,看到所有屬於褚,有著他的身影的所有事物也不見了。

連他的氣息、他的氣味,也消失得無形無蹤。

只剩下淡淡的水氣。

突如其來的,心裡似是被掏了一塊空的。

一直沒有察覺,沒有留意,原來褚在不知不覺間在受著折磨。

每一次說抱歉,每一次的拒絕。

褚曾說過,一段感情的結束,從不是因為一個大的過錯。

而是積沙成塔的,慢慢侵蝕著之間的愛。

那時候黑髮少年用著沉鬱的表情說著。

可是他卻沒把這當做一回事,直至他離開的時候,仍然沒有留意到。

到現在,他真的離開了自己,才兀然醒覺。

現在,他真的失去了,那曾經掏心扼肺,真心真意對他的人兒。

 

「又來找我幹嘛?」褚冥玥放下手中的文件,環起雙手冷眼看著眼前高貴的殿下。

冰炎垂下了頭,「拜託你,告訴我褚的下落吧。」

「原來他在你心目中還有地位的啊?」褚冥玥冷笑一聲,「他說不想看見你。」

「讓我見他一面好嗎?就當是說一句抱歉也好。」

褚冥玥努努下巴,看向冰炎身後,「那你跟他說吧。」

「學長。」

冰炎旋即轉過身去,「褚!」

「褚,對不起……我知道是我的不好,我……」

「學長,」褚冥漾打斷了冰炎的說話,「沒關係呢。」

「那……」

「不管之前的事怎麼了,學長我原諒你,再沒有其他了。」

學長,你知道的,有些事情回不去的。

就如精靈染上毒素,就再也回不了頭。

而我,就似是染上了你的毒素,慢慢吞蝕著我。

回不去了。

你不用道歉啊,錯的不是你,是我。

因為我愛你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END-

 

 

 

南拳媽媽 

下雨天(Lara)
作詞:LARA
作曲:張傑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沈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等雨停

期待讓人越來越沉溺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期待讓人越來越疲憊
誰和我一樣 等不到他的誰
愛上你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怎樣的雨 怎樣的夜
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其實 沒有我你分不出那些
差別 結局還能多明顯
別說你會難過
別說你想改變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