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然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有過這錐心疾矢的痛。

若然沒有你,我不會知道,愛能如此的無力。

 

褚冥漾手裡拿著那只送給學長的兔娃娃,再三猶疑是不是要扔到手下的垃圾桶。
兔子的紅眼恰好對著褚冥漾,沉寂的緋紅似是要指責褚冥漾的無情。
有點悲傷,又有點不捨。
別這樣啊!我也很想哭!
要丟了你的人是學長,不是我啊!
如果可以放聲痛哭,那我是不是可以在哭過以後,勇敢地再繼續這滿是苦澀的愛?
如果可以還我放棄,那是不是,我又不會再哭呢?

 

學長,我愛你。
從你沉睡之中,我已經意會到,那顆只為你牽動的心。
可是當我為你掏光了心房,你卻視若無睹,用冷漠一次又一次擊倒我。
學長,你真無情。
學長你⋯⋯怎能⋯⋯這樣對我呢?

 

不愛我的話,就別管我啊!

 

「漾漾?」突然從後一拍。
「嚇!」褚冥漾嚇得鬆開了手,整只兔子就這樣掉進了垃圾堆裡。
「在這裡幹什麼呢?我看你站在這裡好久了。」安因瞧了瞧垃圾桶裡的兔子公仔,「這不是冰炎那隻嗎?」
「嗯哈哈⋯⋯是啊,但這破了,所以只好掉了吧。」褚冥漾笑笑。
再一次看向這兔子,紅眼仍然悲傷地看著他,悲傷得似是快要流出淚來。
他趕忙抬起頭來,吸了吸鼻子,決斷地蓋上了垃圾桶的蓋子。
就如他對學長的愛,扔掉吧。
既然愛得如此委屈,就扔掉吧。
「啊,對了。冰炎找你喔。」安因假裝什麼也沒看到,笑笑地拍了拍漾漾的頭,「我有事先走了喔。」
「嗯⋯⋯再見。」
褚冥漾站在原地好一會,想待心頭的痛漸漸散去。
但原來,心裡的痛早已駐足在身體裡。
因為愛著,才會持續的疼痛著。
如果可以忘記這段愛,那有多好。
「褚。」冰炎的嗓音從後傳來。「不是叫你來找我嗎?」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不來?」冰炎皺著眉,不滿地問。
褚冥漾抿抿嘴,不打算在這件事上糾纏。「找我有事?」
「額…」冰炎頓了頓再說,「上次的傷,好點了嗎?」
「嗯…好點了。」
「那待會跟我去出任務吧。」本來略帶點溫柔的聲音又回復了一片冷淡。
「什麼?」褚冥漾愕然,「我不去。」
冰炎的雙眸冷冷地掃過褚冥漾,「沒有你選擇的餘地。」說完,他轉身就走了。

 

你看,又是這樣。
強硬得容不下一絲反抗,正如自己的愛,連一絲也融不進學長的世界。
為什麼不用你的冷漠將我趕走?
為什麼還要來擾亂我的心緒?
學長你明明知道的,若然你討厭我,為什麼不離開?
讓我繼續留在你身邊的話,學長,我的愛該怎麼辦啊?

 

「好了沒有?」冰炎站在移動陣的中央,正等待著褚冥漾。
「嗯。」褚冥漾匆匆忙忙地跑進了法陣中,一陣光芒後兩人便消失於原地。
移動後,他們有點愣住了,看著四周的環境,心裡不禁一震。
圍繞著他們的是長滿暗紅色花朵的樹,眼內能看到的地方都是一片令人陶醉的暗紅。
隨著微風一吹,無數的花瓣散落於空中。
褚冥漾伸出手來,握住了一片飄落在他手中的花瓣,細心一看,那是一片呈心形的花瓣。
「這是情樹的花瓣。」站在一旁的學長開口說,「會讓人翻起內心的情愫,甚至動情。不少情侶喜歡來這裡,氣氛實在不錯。」
「管理情樹的妖精一向都是與世隔絕的,近來卻不知道為什麼起了騷動,有鬼族的氣息,所以公會派人來進行淨化工作。」 
「原來是這樣。」褚冥漾攤開了手掌,讓微風帶走了手心的花瓣。
「那走吧。」冰炎重新踏上腳步。
褚冥漾看著冰炎的背影,若有所思。
走著走著,褚冥漾一不小心踢到了地上突起的樹根,重心一失,整個身體向前傾。
就快要跌倒的一刻,冰炎摟著了他。

 

心倏然漏跳了一拍。

 

冰炎有點尷尬的鬆開了手,瞬間又以那輕蔑的語氣掩蓋過去,「嘖,小心點嘛。」
褚冥漾趕忙從冰炎的懷中離開,「對⋯對不起⋯」
話未完,學長便狠狠地拍在褚冥漾的後腦,對於褚冥漾的道歉很是不滿,「笨。」
褚冥漾捂著被打的地方,本想罵學長手太狠,然後哈哈地笑了就算,但⋯⋯
「褚,」冰炎有點錯愕的看著褚冥漾的臉,「為什麼哭?」
一顫,褚冥漾摸了摸臉上那濕意,「啊⋯⋯哈哈⋯」
明明想笑笑帶過,怎麼竟然越哭越兇?
輕嘆了一聲,「傻瓜,別哭了。」冰炎看著眼前黑髮少年,有點不忍的將他擁進懷裡。
也許是情樹的花瓣,褚冥漾沒辦法控制得到自己的眼淚。
一點一滴,藏在心頭的愛意,在這片緋紅裡,再也無法隱藏。
原來比自己想象之中,還要愛你呢,學長。
「不愛我,為什麼還硬要把我留在你身邊啊學長?」顫抖著的嗓音在懷中響起,冰炎心頭一緊,不禁又收緊了雙臂,「對不起,褚。」
微風帶過,樹上的花瓣零零碎碎的落在兩人的身上。
在他們上方的樹上,正坐著一身櫻紅色紗衣的女妖精,身後披著長長的黑髮。
她笑了笑,又再將手裡泛著微光的花瓣撒到樹下相擁的二人。

 

『情樹之神啊,請你庇佑這還未盛開的花蕾。』

 

柔柔的歌聲在空中迴盪著。
聽到歌聲的二人抬起頭來,才驚覺四周的花瓣竟微微發光,由黯紅變了淡淡的粉紅色。
「學長……這……」
冰炎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
那一片粉紅中飄散著令人心醉的清香,心裡的鼓動越發明顯。

 

『神啊!求你讓愛降臨,讓愛祝福這一切。』

 

如天籟般的宛音像是在他們耳邊唱著。
「對不起,褚。」冰炎擁著那心心念念的愛人,低下頭埋著臉在柔軟的黑髮中,「我一直逃避,是怕你會受流言蜚語的傷害,真的很對不起。」
「學長,」褚冥漾的雙唇微啟,清澈的黑眼睛看進與自己同樣動情的雙眸,「我喜歡你。」
在花瓣的襯托下,眼前的黑髮少年彷如誤闖的妖精,那泛紅的雙眼,白晢的皮膚。
待冰炎回個神來,他已經俯身吻在他的紅唇上。
漫天花瓣飛舞,泛著微光的花瓣似是天上的星星,閃爍著不同的愛意。
風一吹,寄著愛意的花瓣,散到世界的角落,祝福著每一對相愛的戀人。

 

而我和你的一切,為什麼,卻只能散落於風中?

 

 

-END-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