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未眠的阿斯利安等到天亮便趕到醫療班,早幾個小時前,褚冥漾滿身是血的模樣仍深深烙在他的腦海中。那一刻仿佛被捏著喉嚨般,連呼吸也呼吸不了。無法抑止想要上前把人摟進懷裡的衝動,想要確保他的安危,想要緊緊地抱著他。

阿斯利安在往病房的走廊上低頭走著,一具身軀迎面撞進了他的懷裡。他低頭一看,眉頭微微皺起來。輕嘆了一口氣,同時間伸出手抱緊了在懷中的人。手輕輕撫上了那一頭長髮,比想像中更為柔軟的觸感讓阿斯利安的心一陣悸動。他一下一下地輕拍著褚冥漾的頭,溫柔地在他耳邊說:「怎麼了?」

 

覺得自己的感情被侮辱了的褚冥漾似是個受了委屈的小孩,一得到關注就想要嚎啕大哭。他只能靠在阿斯利安的懷裡,緊閉著眼,壓著咽喉抑止著哽咽的聲音漏出。

 

明明什麼都還沒開始的戀情,為什麼會這麼痛?一直想要捨棄的感情,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放下的感情,竟然因為一句話就將一切堅強的假象敲碎。胸口間撕心裂肺的痛讓他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在意冰炎,這些年來的漠然和堅持都只是在逞強。只要站在那個人面前,他永遠都是那個脆弱不堪的褚冥漾。

「乖,別哭,有我在。」心裡陣陣刺痛的阿斯利安再加緊了力度抱緊了懷裡的人,「想要回去嗎?」

懷內的人點了點頭,是誰都可以,是誰都不要緊,他只想要逃離這裡。


 

想要逃離這段讓他感到羞辱的感情。


 

坐在涼亭裡默默地流淚流了大半個小時,阿斯利安只靜靜地坐在褚冥漾的身旁,沒有多問半句。

終於冷靜下來的褚冥漾擦了擦臉上半乾的淚水,然後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你好一點了嗎?」

褚冥漾點了點頭,多虧了阿利學長溫暖的擁抱,才讓他在崩潰的那一刻沒那麼狼狽落泊。

「抱歉⋯⋯」

阿利很溫柔地笑著拍拍褚冥漾的頭,「不用道歉啊。」

「你跟冰炎怎麼了嗎?」

那清秀的臉上沒有半絲動容,唯獨那一雙眸映著讓人不捨的悲傷。黑色的眼眸微微霧上了傷感的水氣,即使是坐在身旁的阿斯利安也仿佛能感受到那股哀愁。

阿斯利安握緊了拳,在腦袋內想了又想,卻總欠缺了那麼一點勇氣。在腦海裡將數十個可能性都想過了一遍,他卻找不著向褚冥漾告白的勇氣。

「阿利學長?」

感到自己的手被拍了拍,一雙仿如泛著星光的黑眼睛在臉前驟然靠近了好近倍。阿斯利安在一秒間壓下了數千個想要親上去的衝動。

「漾漾⋯⋯」

「怎麼了?」褚冥漾看著那雙如琥珀石的雙眸,忽然察覺到阿斯利安正打算想要說什麼。他有點尷尬地垂下了眸,雙頰卻因為阿斯利安太赤裸的凝視而變得有點紅。

「我會守護你的。」他伸出手撩起了褚冥漾垂落的黑髮絲,「即使對我沒有意思也好,我只想好好守護你。」

阿斯利安將那絲細髮輕輕繞到褚冥漾的耳邊,手指輕輕撫上了那精緻的臉孔,憐愛地撫著哭得有點紅腫的眼睛,他放柔了嗓音,猶如一根羽毛搔在心頭。

 

「我喜歡你。」

 

心裡無法抑止的鼓動讓褚冥漾腦袋的運轉緩慢了許多,那爽朗帥氣的臉孔實在耀眼得讓人不敢直視,微張著嘴卻找不著話語。

「沒關係,我沒有要迫你回應我。只要你記得,我的懷抱永遠都會為你張開就可以了。」

輕輕的一吻落在了褚冥漾的額角,而那雙微微泛紅的黑眼眸哀傷地垂著,無言地埋在那溫暖的懷抱中。



 

***


 

那天褚冥漾受重傷回來的不久後,七陵學院便宣布隊長浟退出比賽,空位由候補隊員補上。褚冥漾再次消失於Atlantis 。沒有任何消息,也沒有交代,就這樣離開了學院。

Atlantis的眾人都焦躁不已,即使決賽明天便舉行,卻沒有任何一個專注於賽事上。特別是尊貴的冰炎殿下,和最後一個看見褚冥漾的阿斯利安。

「砰!」扇笑瞇瞇地看著被打出掌印的桌子,她只是搖了搖手中的紙扇,完全無懼眼前暴躁的王子殿下,「臭小子我這桌子很貴的喔~」

「快說!」看著扇的笑臉,冰炎更是覺得自己無法抑止心中的焦躁,差一點就要召出長槍把這個老太婆釘到牆上。

「我可是答應了漾漾小朋友的呢,」扇拿著紙扇狠狠地敲走了冰炎的手,「我不會說的。」

 

下一秒,一枝中國式的長槍直戳到扇的面前。

 

「說!」

看著冰炎暴走了的眼神,扇終於收起了那輕挑的態度,她認真地對著冰炎說:「這件事不是你們可以隨便干涉的,太多人知道會為妖師一族帶來麻煩。

仿似要將一切燃燒的雙眸漸漸黯淡下來,即使扇平常有多不靠譜,他清楚她不會在這種事情上不分輕重。這樣說的話,褚是真的遇到極大的麻煩,而且還不能讓公會知情。

 

「你幫不了他的。」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卻狠狠地敲進了冰炎的心裡。

 

此刻冰炎的心似是被狠狠地捏住了,他無法用力地呼吸,仿佛一吸便會痛得立刻倒下。

曾經,他還能默默地守在他身邊,還能為他打算那些有的沒的,還能在他痛苦難過的時候陪在他身邊。可是現在他卻連知情的權利都沒有,他一次又一次,把那個心愛的人從自己身邊推開。

 

用力地握著微微顫抖的手,此刻的冰炎只能強忍著心中的不安,暗自祈求著褚能平安歸來。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