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萬聖節來派糖喔~ <3

 

 

 

 

「你們先退下吧。」

褚冥漾依舊跪伏在地上,除了自己的呼吸外,什麼也聽不到。


 

心臟好痛。


 

衣服沒有絲毫凌亂的冰炎,覺得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地上的人,忍不住揉了揉眉頭。

「褚,起來吧。」

地上的人仍然沒有反應,但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他正在顫抖。


 

嘖,怎麼會聽了夏碎那老狐狸的糗點子。


 

他緩緩步到褚的身前,也跟著一起跪下來。

「亞!」褚冥漾嚇得手忙腳亂的想要扶起跪在他面前的親王。

冰炎勾起了好看的笑容,伸出了雙臂抱緊了面前單純得很的笨蛋。

「褚,你終於肯喊我的名字了。」

被緊抱著的人慌亂得口齒不清,「不、我、殿下,你快起來吧⋯⋯」

冰炎將下巴靠在褚冥漾的肩上,像個撒嬌的小孩一樣。

「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就用遣返來回應我嗎?」

 

在殿上如此有氣燄的亞,如今卻像個孩子一樣抱著他撒嬌。褚冥漾心頭一軟,伸手去回抱了冰炎。

 

「不是的⋯⋯我只是很害怕⋯⋯」

「怕什麼?」冰炎拉開了懷中的身軀,一雙紅眼緊緊地抓住褚冥漾的黑眼眸。

被凝視的人漲紅了一張臉,「不想要看到⋯⋯你和別的人⋯⋯」

「為什麼?」亞的紅眸中有一種光彩在流動,美得猶一顆晶瑩剔透的寶石。褚冥漾微張著一張嘴,移不開眼睛,也說不出話。

低沉而又溫柔的嗓音正低聲地勾引著面前的人,「褚,告訴我,為什麼?」

 

那柔情似水的聲音搔得心裡一陣軟,從那一天在樹下看到那抹耀眼得像陽光的銀髮,此後每一天的相對相依。亞雖然性子淡泊,不喜歡表現自己,卻處處無微不致地反過來照顧他。那絕色的容貌,那總是流露出自信和霸氣的眼睛,現在卻因為自己而放柔,那股暖流仿佛要將自己融化一樣。

 

很是情動的褚冥漾,吸了一口氣,顫抖著的雙手轉為抓緊了冰炎的臂彎,「我喜歡亞。」

「可是,我只是一個下人,怎麼能奢想⋯⋯」

「那為什麼拒絕我?」冰炎衝口而出後發現語氣有點衝,稍微放輕了語氣再問,「不再當僕人的建議。」

黑色的瞳孔閃爍著光彩,可是一刻間被垂下的眼簾斂去,「亞是尊貴的藩王,而我事實上只是敗國的戰俘,能夠活下來已經很感恩了,而且同為男性,又怎能妄想那些事情?」

感受到冰炎瞬間傳來的怒氣,他乾脆把臉埋在那強壯的胸膛,「還有⋯⋯沒有了主僕的關係,我就沒有了理所當然的道理留在你身邊。就算你可以在我面前捨棄身分和規條,在皇宮、在外頭,你仍然是一位王,而我除了僕人外,什麼也不可以是。不是僕人的話,也不能夠陪在你身邊四出外遊,不是嗎?如果我非僕人,而殿下經常帶在身邊會招人話柄,恐怕會為殿下惹來麻煩。我還哪敢將這種感情放在你身上⋯⋯」

 

一心想著即位後就與愛人雙雙留在屬國裡足不出戶的冰炎,沒想到褚竟為他想得如此長遠,心裡不禁一陣狂喜,卻也深知褚所說的正如事實。可惜這個呆腦袋不知道的是,他的能耐不只如此。對於自己的能力未有足夠信心前,他絕對不會隨便將心愛的人擁入懷。


 

而如今,我已經足夠、可以將你擁入懷了褚。


 

突然被回抱的人臉蛋紅得似是要滴出血來,冰炎終於滿意地笑了。

弱弱的一句話又從冰炎胸間傳出,「看到你和別的人親熱,心裡很痛⋯⋯」

冰炎忍不住笑出聲了,「說你是呆瓜還不認。」

他抓住了比自己小了一截的手,珍而重之地收在胸前,「我連一顆扣子也沒有解。」

「也沒有對她們做這回事。」

 

語畢,一個柔軟的觸感落在自己的唇上。

 

熾熱的鼻息加劇了心跳,過於嬌羞的人似有還無的瞪了始作俑者一眼。

「看來不說清楚,你這呆瓜一輩子都不會懂。」

「為了你,我花了很大的勁才將這裡清理好。我知道那些人不知好歹經常欺負你,為了令這裡變成你安心的地方,為了讓我們在一起,我一直在努力、在忍耐。」冰炎略涼的手指撫上了褚冥漾因害羞而燥熱的臉龐,「我即位繼權,也只一心為了保護你,保護我們的樂土。沒有你,再多的權名利就我也不要。」

 

「你說呢?褚。為你做的一切,你懂嗎?」

 

淚水終於滴落在衣服上,暈開了一朵又一朵淚花。亞當初所說那一番䀲暗難懂的話,他現在終於明白了思。亞為了自己,從那個時候已經那麼細心地開始在打算。

 

這樣實在是太狡猾了。

 

明明應該鎮守一方,為國家效力的藩王,分地繼權竟然只為了身為下人的他。當他還在意圖否認心裡的愛意時,亞已經在為了二人的生活而行動;當他還在糾結想要放棄時,亞已經將一切打理好,只等自己開口的一刻。我卻三番四次,埋怨、誤解亞的好心。

 

褚冥漾,你上輩子積了什麼德,才能讓這麼一位高高在上的封王如此對自己鍾情?天下間美人如雲,卻只願看著身為下人的我,亞實在太笨了。

「你太笨了⋯⋯」淚水不受控地不斷奪眶而出,只能任由冰炎寬大的水抹去濕意。

「找死。」明明是兇巴巴的說話卻帶著濃濃的寵溺,意思意思地敲了一下黑色的頭顱,「敢說我笨。」

「明明就真的很笨。」歪歪嘴角,褚冥漾不甘地瞧了一眼動手的人。

「對對對,我就是笨。」沒好氣地揉了揉那頭黑髮,然後緩緩地再彎下了身,對上了褚冥漾的雙眼,「所以褚,你願意和我一直在一起嗎?」

 

哭得滿臉淚水的人終於破涕為笑,一朵豔麗的笑靨在臉上綻開,看得冰炎一陣痴迷。


 

「嗯!沒有亞的地方,我哪裡都不去。」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