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拍打著岸邊,伴著海鷗的歌唱,成了一章美妙動人的樂章。

「我也不知道有這麼美的地方。」凜曦乾脆整個人躺在草地上。

「我也是無意間發現這裡的。」軒冽坐到凜曦身旁,半撐著身子看海。

「凜凜,我想到那邊玩可以嗎?」小然頂著一頂小帽子,一蹦一跳的,活躍得很。

「嗯,可以喔。」凜曦懶慵地應了一聲,「小心點。」

「知道了。」小然應了一聲,隨即跑走了。

「喜歡這裡嗎?」

「嗯。」凜曦的嘴角微微勾起,看著湛藍的天空與白得耀眼的雲朵,煩亂的心情好像一掃而空。
深深地吸一口氣,青草混著濕潤泥土的新鮮氣味撲面而來。
他愛慘了這種清新自然的感覺。

「喜歡的話以後再帶你來。」軒冽輕輕的聲音隨風飄散,他低頭一看,凜曦清澈的雙眸正對上了他,他那柔軟的髮絲,紅潤的雙唇,襯衣下白皙的皮膚⋯⋯

以前從未察覺到凜曦這一副媚態,讓人想入非非,卻又是如此冷傲高潔。

先是被軒冽看得不好意思的凜曦撇過頭去,坐直了身子。

「凜曦啊,」軒冽凝望著大海,「我想知道你更多的事。」

凜曦皺起眉,詫異地看著軒冽,感覺被窺探了一般不舒服。

「想知道什麼?」

「你的身世,你的過去,你的興趣,你的想法,你的一切一切,我都想要知道。」軒冽的聲音卻偏偏輕得一不小心就會聽不到,就似是帶著迷惑人心的能力一樣。

垂下了眼,凜曦輕聲回道,「這種事,你去查一查不就一清二楚了?」

「我想聽你親口說給我聽。」

凜曦的心有點悸動,但他知道,自己還沒有笨到向人坦白自己一切的意欲,「有什麼好聽的。」

軒冽裝作沒所謂的聳聳肩,他知道自己有點心急了,畢竟向一個人敞開自己的心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何況自己對他做過這麼過份的事。
不知道現在開始彌補,能不能修成正果?

「凜曦,對不起。」軒冽的聲音藏著深深的歉意,讓凜曦的心頓時軟下來。

或許自己是應該去恨他的,因為他禁錮了自己,是這個人令自己失去了工作,是這個人無緣無故闖進了自己的世界,應該要恨的⋯⋯

 

但為什麼,這一刻卻毫無恨意?

 

「算了,反正都過去了。」

「你會原諒我嗎?」軒冽看著凜曦,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凜曦看看軒冽,凝視著他閃礫不定的雙眸,似是要確認什麼似的。

很久很久以後,輕輕的歎了一口氣,「或者,恨一個人是很累的。」

「凜曦,對不起。」軒冽抓起了凜曦的手,「相信我。」

尷尬的想要抽回手,何奈軒冽的力氣真的大得很。
「放開吧,好嗎?」

 

不要再進一步侵襲了,拜託。

 

軒冽無視了凜曦的話,溫柔的捧起了他的手,像虔誠的教徒般獻上了一吻。

「你!」凜曦嚇得立刻抽回手,「你幹嗎!」叫喊的聲音隨著心的律動在顫抖著。

「情不自禁。」調皮一笑。

「你,你!」凜曦覺得心臟快要跳出來了,「不可理喻!」

凜曦霍地站起身來,頭也不回的走開,去找在撲蝶的小然,剩軒冽一個笑得像個色狼一樣。

「凜凜!」小然從遠處往凜曦跑去,「咱們一起玩吧!」

「玩什麼?」凜曦彎下身去,摸摸小然的頭。

「玩躲貓貓好嗎?」

「呵呵,好喔。」

「爸爸也一起玩好不?」小然抓住了凜曦的衣袖,又對著軒冽喊。

「啊?玩什麼?」軒冽從草地上爬起來。

「躲貓貓!」小然拉著凜曦往軒冽跑去,「爸爸當抓人的。」

「那好,」軒冽吃吃地笑了,用手臂擋著眼睛,「數十聲,要好好躲著喔。」

小然和凜曦互看了一眼,馬上就跑開了躲起來。

「要開始囉--」

 

****

 

人家說快樂的時光都是短暫的,這話真說的沒錯。
眨眼間天都昏下來了,小然被送回家了,而凜曦和軒冽則準備去晚會。

「不用緊張的,待會跟在我身邊就可以了。」軒冽見凜曦有點坐立不安,就猜到他在為晚會緊張。

「嗯,我沒事。」凜曦抿抿嘴,雖然以前在公司的職位不低,但很少去什麼聚會,除了升職慶典,幾乎都沒怎麼去過。

所以公司裡的人常說他是個認真工作的人,但就是不懂交際。
其實凜曦自知不是不懂交際,而是不想去與人打交道。

「我們到了。」軒冽的嗓音令凜曦回過神來。

「啊,好的。」凜曦穿起西裝的外套,理了理頭髮就下車了。

「待會不要亂跑喔。」

像是哄小孩的語氣讓凜曦感到有點懊惱,「我又不是小孩,不用說這麼多次啦。」

軒冽別有意味地笑笑,「裡頭全都是些有錢的變態,不看緊一點怕你被拐了。」

你不也是個有錢的變態?
凜曦翻了翻白眼,然後被笑得像傻瓜的軒冽帶著進場了。

「喲,看看是誰來了?是林少啊。」一手握酒杯,一手拿雪茄的中年男人看到軒冽進場後便變得很雀躍,又是握手,又是遞酒的。

「陳總好。」軒冽一笑,商人應酬的虛偽表露無遺。

「好久不見呢,咦?旁邊的是誰?」陳總瞟了瞟凜曦,猥瑣的眼神從眼角流出。

「這位是我的助理,苗凜曦。」軒冽禮貌地向陳總介紹凜曦,但卻下意識地將凜曦護到身後。

陳總嘴角一牽,伸出手來,「原來是苗先生,你好。」

凜曦基於禮貌原因,只好硬著頭皮伸出手去回握一下,「你好。」

正想要收回手,卻被陳總緊緊握著手裡,凜曦眉頭一皺,「陳總?」

陳總並沒有放開凜曦的手,反而握在手裡又揉又捏的,「真好的皮膚呢。」
猥瑣的笑容毫不掩飾地掛在臉上。

凜曦臉色一變,噁心的感覺在胸口間作祟,手因為被陳總用力握著而收不回。

「抱歉,陳總。凜曦不是,所以請你放手不要逗他吧,他只是我的助理。」軒冽看著凜曦被這種骯髒又變態的老頭子沾污,心裡很不是味兒。

「哦?看他那白溜溜的皮膚,還以為是來賣的,可惜可惜。林少啊,沒事帶這種美貨來小心被拐了。」陳總吃吃地笑了,目光在凜曦打轉好幾回再離開。

「嘛,抱歉。」軒冽將凜曦帶到場會一旁的歇息區,「我應該一早跟你說的。」

「你的確需要跟我解釋,」凜曦用力搓擦著剛被摸過的手背,瞟一瞟軒冽。

「這是公事上的交流晚會,但這事實上是陳總主辦的,他總愛混著那些人來買賣⋯⋯就是那些所謂的貨。」軒冽的語氣有點無措。

「你明知道還帶我來?」凜曦咬咬牙,更加用力的搓著手背。

「抱歉,我只想和你一起來呢。」軒冽的神情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般,凜曦見他那可笑的表情,氣也就下了一半了。

「算了,我在這邊坐著等你。」凜曦坐到一旁的沙發,「你去應酬吧。」

「凜曦。」

凜曦抬頭,看見軒冽正一面訝異和焦急的看著自己,「怎麼?」

軒冽一下子抓住了凜曦的手,「不要再擦了。」

凜曦順著軒冽的視線看,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把手背上的微絲血管給擦破了,白皙的手背上泛著一點點的血斑,疼痛的感覺此刻才清晰的傳來。

「不要擦了,再擦就要破皮流血了。」軒冽皺一皺眉,從口袋裡掏了一條純黑色絲巾,包裹著凜曦的手,「不許再擦了知道嗎?在這兒等著,我去打完招呼就走了。」

「嗯,行了行了,你快去。」凜曦輕輕按著手背上的絲巾,冰涼的觸感透過皮膚一絲絲的滲進來。
發燙的皮膚漸漸冷下來,疼痛的感覺也沒這麼厲害了。

目光不自覺地追隨著在場上意氣風發的軒冽,不慚是個成功的職場人士,連一舉手一投足也是如此充滿著王者的風範。
凜曦一愣,心想,幹嗎要盯著他看,我是白痴了不成?
正想要收回目光,卻對上了軒冽的雙眼。
軒冽嘴角曖昧一牽,凜曦的雙頰咻地漲紅,慌忘地移開了視線。

真糟糕,幹嗎要看他呢?

「咦?這位是剛剛林少帶進來的那位對吧?」渾厚雄壯的嗓音在凜曦背後響起。

凜曦轉過頭來,一個看上去比軒冽還要高的男人,身邊伴著一個柔弱矮小的男孩,大概是軒冽說的貨?
雖然不是很願意,但因為禮貌也得向眼前這個男人自報家門,「你好,我是林少的助理,苗凜曦。」

「喔?是助理?我看不是吧?」男人突然靠近了凜曦,盯著他的臉看,「長得挺精緻的嘛,感覺有點像女孩。」

凜曦蹌踉後退好幾步,憤怒卻又不得不忍耐,笑上牽起一個笑靨卻盡帶陰險,「這位先生說話真失禮。」

「說笑的,別這麼認真。」男人伸出手指挑起了凜曦的下巴,「你是軒冽的新玩具嗎?還是貨?」

凜曦撇開了頭,「哈?你說什麼?我只是他的助理,不懂你在說什麼。」

「別裝傻了,誰不知林少每次帶來的都是絕頂的貨,你嘛,比以往的貨色還要高呢。」男人指指身邊目光呆滯的男孩,「他曾經也是林軒冽的玩具喔。」

男孩聽到軒冽的名字後,立刻全身蹦緊,臉上露出了哀傷的神情。
薄唇微啟,抬一抬眼看了看凜曦,又垂下了眼簾。

「你有什麼話想說嗎?」男人捏住了男孩的下巴,硬將他的頭抬起來。

男孩看了看凜曦,磨蹭了一下子,只輕聲說了一句,「別把心交給主人。」

男人放開了男孩,步步向凜曦進逼,「林少這人口味很獨特,他不會是個好主人。來,跟著我吧,我會讓你好過的。」男人伸手環著凜曦的肩。

凜曦的臉鐵青了,歇力推開男人的懷抱,「放開我!」

「原來是只叛逆的小貓咪,呵呵,更合我口味。」男人不管凜曦的反抗,更用力的將凜曦擁進懷裡。

凜曦臉都慘白了,男人身上雄性的氣味緊緊纏繞著全身,噁心感覺旋即湧上心頭,零碎的記憶在腦內一明一暗的,眼前的事物開始模糊起來。

突然領子被人一扯,整個人向後倒,落入了另一個人的懷裡。
淡淡的香氣,凜曦瞬間就認得身後人正是軒冽。

「抱歉,張少爺,這個人是我的。」軒冽的聲音冷冷的不帶半絲語氣。

「林少,你玩膩了可否讓給我?我對這人兒真感興趣,啊,不過可不要玩殘啊。」被叫張少爺的男人,色迷迷的盯著凜曦看。

「我想你誤會了,他不是什麼玩具或是貨,他是我的戀人。」

戀人?他在說什麼啊?

凜曦在有意識之下最後的想法就是這個,以後的事情都沉沒於一片黑暗之中。

 

模糊不清的影像。

 

又陷入了回憶的戲弄之中,那若隱若現的畫面,一直煎熬著他。
記不起那就永遠不要記起啊,為什麼一直都是這樣?
那從前,不想要記起,才會被遺忘啊……

 

「凜曦,你醒了?」軒冽在床邊緊緊握住了凜曦的手。

「嗯?我怎麼⋯⋯」消毒藥水的氣味還有身上打的點滴,讓他清楚了自己身處的地方。

「你嚇死我了!你剛剛在晚會上暈倒了。」軒冽伸手去摸摸凜曦冰冷的臉,「你還好吧?」

「嗯,好點了。」凜曦小心地撐起了身體,倚著墊高了的枕頭坐。

「凜曦,你是不是有服什麼荷爾蒙的藥?」軒冽拿過了床頭的報告。

凜曦整個人僵下來了,臉色更是難看到極點,「為什麼這樣問?」

軒冽顧著翻手上的報告,沒留意凜曦的異樣,「因為醫生說的啊,說你昏倒的原因是因為荷爾蒙過敏反應。醫生剛剛抽取了一點血液去化驗,待會有報告了。」

凜曦聽到整個人慌了,拔掉還打著的點滴,擦掉血珠後連滾帶跌的下了床衝了出房間。

「凜曦!你幹什麼!」軒冽被凜曦嚇得不少,正想抓住他,但他卻已衝了房間。

凜曦一出房門跑了沒多遠就碰到了拿著報告的醫生,「咦?病人怎麼下床了呢?你還未能⋯⋯」

「報告!」凜曦慌亂間只想到這兩個字。

「額,」醫生被凜曦弄得有點手足無措,「報告在這⋯⋯」

凜曦一手搶過了報告,鐵青著臉向醫生說,「什麼事也不要說。」

「嗯?那⋯⋯」

「凜曦!你怎麼跑出來了呢?」軒冽隨後追來,看到了凜曦手上的報告,「報告有了嗎?」

「沒有!」凜曦將報告藏到身後,「我們回去吧。」徑直就往房間走。

「凜曦,你⋯⋯」軒冽被凜曦的舉動弄得滿頭霧水,「醫生,這什麼回事?」

醫生正支吾著,軒冽被凜曦拉著往回房間,完全不給他說話的機會。

「凜曦,到底發生什麼事?」

「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沒事了,我們走吧。」

軒冽雖然很想問清楚發生什麼事,但是凜曦的堅決只好跟他離開。

在街上走了不知多遠,凜曦停下來了。
打開了手上的報告,看了一看,眉頭皺得更甚。

「你有打火機嗎?」

軒冽從口袋裡掏出了打火機,遞給了凜曦。

凜曦點燃了報告的一角,火苗立刻吞噬著手上的真相,剩下不得復在的灰燼。

 

如果現實也可以這樣解脫一切,他是不是也能得到幸福?

 

「凜曦,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好嗎?」

凜曦看著軒冽堅定的眼神,覺得他的雙眸像是夜中的星火,會閃爍著迷人的光芒。

他抿一抿唇,似笑非笑的,令人欲要接近,卻又被拒之千里外。

「今天累了,回去吧。」凜曦輕輕的話語,埋沒於夜裡的寒風。

還沒到,未夠。
讓這種悸動再多一點,再多一點,直至滿瀉。

 

到時候,也許就能說出口了吧?

 

***

 

「小凜,麻煩你幫我影印這個,十份。」小魚匆匆在凜曦桌上放了份文件,然後又不知轉到哪裡去了。

這公司的人都好忙,像是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似的。
凜曦拿起文件到影印房去,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計劃,整個辦公室就只有自己最空閒了,所以平日都會幫他們做做雜務。

「喲,小凜。」

「啊,是阿龍啊。」凜曦向卡龍微微點頭,「今天還好嗎?」

「還好,計劃剛好完了。」卡龍靠著一旁的文件夾,點起了香煙,「所以現在出來偷懶囉。」

「幸好總理去開會了,不然看到你又要罵呢。」

卡龍豪爽地笑了好幾聲,「所以就選現在啊。」

「是呢,呵呵。」凜曦說完,又埋首去影印文件。

「小凜你啊,好像不愛笑呢。」卡龍突然認真起,盯著凜曦的臉看,「特別是對著總理的時候呢。」

凜曦尷尬地乾笑幾聲,「是嗎?」

「是呢,其實你笑的樣子挺好看,多點笑吧。」

「嗯,好的。」凜曦微微一笑。

「小凜,影印本好了沒?」小魚的喚聲讓凜曦加快了手腳。

「我先回去工作了。」

卡龍也笑笑,把煙頭滅了,「那我也回去了。」

「小魚,你的文件。」凜曦將文件遞過去,忽然想起卡龍的話,嘗試對小魚微微一笑。

小魚呆了呆,定眼看著凜曦看。

「怎麼了?」凜曦詫異。

「啊,沒什麼,」小魚伸手戳了戳凜曦的臉,「原來你有小酒窩呢。」

「咦?真的嗎?」凜曦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酒窩,可能他平日都不愛笑,所以沒留意。
 

但愁眉苦臉的日子過得太多了吧,想要改變一下了。

 

「怎麼連小凜你自己都不知道。」小魚像是玩好玩的不斷戳戳他的臉,然後自己也樂樂的笑了。

「你這小子別欺負人啦。」卡龍推了推小魚的肩膀,兩人又玩鬧了起來。

凜曦看著他們的小小吵鬧,感覺自己也有了生氣,不禁笑起來。

「哎喲,小凜又笑了。」小魚像是發現什麼的撲到凜曦身上,兩手捧起他的臉,「你就多笑一點嘛,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哈,小魚你那是什麼老掉牙的說話啊?」連坐在後方的思思也忍不住搭起訕來。

「什麼嘛,你看凜曦不是挺開心的,有什麼關係?」小魚向思思翻了個白眼。

「不過啊,小凜笑起來真的好好看。」思思向凜曦眨眨眼,「多點笑吧,感覺我們辦公室都充滿生氣了。」

「呵呵,對啊對啊,小凜快笑。」小魚輕輕揉捏著凜曦的臉頰,逗得凜曦呵呵笑起來。

「行了行了,別揉我的臉啊。」凜曦保持著一個很可笑的表情,逗得他們都笑起來。

想到自己的樣子有多蠢,也忍不住笑了出聲。

「怎麼?你們都做完全部工作了?」軒冽一進來就用那種壓死人的氣勢將歡樂的氣氛一驅而散,臉臭得很。

眾人乖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凜曦則跟著軒冽回到他的辦公室去。

「怎麼了?」凜曦見軒冽的臉色不好看,所以小心翼翼地問。

軒冽瞟了瞟凜曦,卻沒有回應,只埋首繼續工作,完全無視了凜曦。

凜曦撇撇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工作,不知軒冽在鬧什麼脾氣。

扭了扭脖子,抬頭一看,天已經全黑了。
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發酸的眼睛,覺得今天是個漫長的工作天。

卻不難熬呢,想起那群奇形怪狀的同事,心裡有種喜滋滋的感覺。

 

原來還有人期待他的笑臉,那麼,他的笑容是不是有價值了呢?

 

「累了嗎?」軒冽突然從後俯身一問,嚇得凜曦整個人縮了起來。

「嗯,還好。」凜曦抖著聲音說。

軒冽有點不滿凜曦這個舉動,雙手從凜曦兩旁撐到桌子上,「不許躲。」

「我……我沒躲……」凜曦抖得更厲害,整個人都在顫抖著,呼吸開始凌亂起來。

「還說沒躲,你快要躲到桌子下面了。」軒冽嘟噥著,像個小孩一般。

「你……你快走開啦……」凜曦大口大口地吸著新鮮的空氣,希望能穩住凌亂的呼吸和一顆動盪不安的心。

「為什麼?」堅決的語氣表明了軒冽不會退讓的決心。

「快,快讓……」凜曦覺得胸間的空氣像是一點一點被抽走,感覺有點麻痺。

「凜曦?」軒冽見凜曦有點不妥,立刻後退幾步。「你怎麼了?」

「我,沒……沒事。」凜曦伏到桌上,嘗試整理一下自己的呼吸。

「要休息一下嗎?還是回去?」軒冽擔心的拍拍凜曦的背。

凜曦搖搖頭,「沒事,回去吧。」

在車上一路都沉靜著,凜曦看著車窗上的倒影,知道軒冽不時轉過頭來望著自己。
本想要開口說話,但想起他今天無緣無故的耍了一整天脾氣,覺得又有點不服氣,所以一氣之下又決定沉默。

哼,理虧的是他,看看是誰先忍不住開口。

軒冽瞟一瞟凜曦,沒一會又忍不住看一看,見他默不作聲的樣子以為他還不舒服。
想要開口問,但顧慮到他抗拒的反應又不太敢出聲。

過了一會,還是軒冽奈不住先開口說話,「你還好吧?」

凜曦瞟了瞟他,有點不服氣,「不太好。」

「誒?那裡不妥了?還好嗎?要停車待一待嗎?」軒冽立刻緊張兮兮的追問。

凜曦背著軒冽,強忍著一思笑意。

「在笑麼?」軒冽窺探著凜曦的表情。

「沒有。」凜曦擺擺手,正想再開口說話,電話就響起來了。

「喂?」

「小凜啊。」是小魚。

「怎麼了呢?」

電話另旁有點嘈雜,「要來玩嗎?來KTV。」

「誒?好哇。」凜曦是沒什麼猶疑便答應了。

說了一點,掛線後便看到軒冽一臉委屈如小孩。

「誰?」

「是小魚。」

「他?」軒冽怪叫起來,「他找你幹嘛?」

「他問要不要去唱KTV。」凜曦聳聳肩。

「那你要去嗎?」不知為什麼軒冽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酸酸的。

「你會放我去嗎?」凜曦用有點嘲笑的語氣說,嘆了一口氣又說,「要一起去嗎?」

軒冽點點頭,笑得像個傻瓜一樣。

走進了KTV的包廂裡,吵雜的音樂聲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小凜來了!」小魚看到凜曦推門進來時興奮得衝他大叫,但看到凜曦身後的軒冽時,滿腔的熱情頓時冷卻下來。

「總……總理。」眾人帶著又敬又畏的心情向軒冽打招呼。

軒冽察覺到氣氛有點微妙,尷尬地咳了咳,拉鬆了領帶,「不要叫總理了,下班後我就是軒冽。」

「看啦,你把氣氛都破壞掉了。」凜曦輕笑兩聲,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你們怎麼了,繼續吧。」

凜曦這麼一說眾人才不這麼僵硬,又重新投入剛才熱鬧的氣氛。

大家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好不熱鬧。

從沒試過和一群人唱KTV的凜曦陶醉在這種熱鬧的氣氛,也忍不住和他們打鬧了好一會。

「小凜怎麼會跟總理一起來?」小魚嘻嘻笑著,把載了酒的酒杯硬是塞給凜曦,又遞了一杯給軒冽。

「那是因為……額………」

「是因為我和凜曦住在一起。」軒冽平淡的說著,卻引來所有人的目光。

「你在亂說些什麼!」凜曦的臉一下子炸紅了。

「哈哈哈哈!」小魚似乎有點醉,比平時的動作大膽很多,他一手摟過凜曦,大笑著說,「我們不會隨便傳出去的,放心放心。」

「說什麼啊……」凜曦低聲嘟噥著。

軒冽死命盯著小魚搭在凜曦肩上的手,想要把它拿掉,但見凜曦也沒什麼反應所以不敢多說,只得死命盯著。

「來,小凜,告訴我,」思思也在旁邊搭訕,「你和軒冽是什麼關係啊?」

「思思你說什麼啊,我……」

「我和曦是戀人呢。」軒冽從小魚手裡把凜曦摟回來,「瞞著大家真對不起呢。」

眾人驟時起哄,凜曦的臉由紅變青,由青變白。
他緊緊咬著唇,什麼話也沒說就奪門而出。

 

「曦!」軒冽猛然站起來,追著凜曦跑了出去。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