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當晚回去時,某個在山頂上裝強壯的笨蛋發燒了。

「看啦,都叫你別裝強壯,現在生病了。」凜曦抽走了放在軒冽口裡的探熱計,38.2°C,果然發燒了。

「人家怕你冷嘛。」軒冽苦著一張臉,生病了的他更顯孩子氣。

凜曦沒好氣的垮下了肩膀,的確軒冽是為了自己才生病的,「你怎樣啦?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頭很痛。」軒冽又躺回床上,苦兮兮的臉可憐的看著凜曦。

凜曦歎了口氣,站了起來打算去找藥給軒冽,卻被他抓住了衣袖,「你要去哪?」

「我去拿藥啊。」

「嗚,快點回來。」軒冽皺著一張臉,不情願的收回了手。

凜曦失笑,生病的人都愛撒嬌對吧?
來到廚房,看到了蓮姐和小然的身影在忙著。

「咦,你們在幹什麼呢?」

「啊,凜凜!」小然放下了手中的紫菜,撲到凜曦的懷裡。

「小然在幹什麼呢?怎麼還不睡?」凜曦點點小然的鼻子。

「我明天學校去旅行啊,現在準備食物。」小然指指桌上做到一半壽司。

凜曦迷濛了一下,突然啊一聲叫了出來,「我都忘了呢!對不起,小然!」

「不要緊喔,我知道凜凜工作忙呢。」小然從凜曦的懷裡下來,又蹦到桌前繼續弄壽司,「凜凜會來嗎?」

「嗯……那個啊,抱歉呢,你爸爸生病了。」凜曦一臉遺憾的看著小然。

「那……不要緊吧,你先去照顧爸爸吧。」小然雖然沒有苦著臉,但臉上還是有難以掩飾的失落。

「小然……對不起……」凜曦揉揉小然的頭髮,滿心疚歉地看著他。

「行了行了,有蓮姐陪我嘛,快去照顧爸爸吧。」小然推了推凜曦,催促他去照顧軒冽。

「來吧小凜,這裡是感冒藥,小然交給我可以了。」蓮姐手捧著一杯暖水和一排藥丸。

凜曦看了看藥丸,又看了看小然,最後只好接過藥丸和水,回到房間去。

「好慢喔你。」軒冽聽到了開門的聲音,從被窩裡爬出來。

「抱歉呢。」凜曦輕輕關上門,遞給軒冽藥丸和水,「那個⋯⋯小然明天去旅行啊。」

軒冽吞下了藥丸,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糟!我忘了!」

凜曦早就猜到軒冽會有這樣的反應,不禁歎了一口氣,「我也忘了。」

「怎麼辦,竟然在這種時候生病。」軒冽一臉苦惱,「要不你陪小然去吧。」

「那你怎樣了?」凜曦擔心的看了看軒冽。

「我人都這麼大了,你還怕我會照顧不了自己?」軒冽調皮地衝凜曦笑笑,「還是說你在擔心我?」

凜曦紅著一張臉站了起來,「你少臭美,我先去看看小然,你快休息吧。」說完,又幫軒冽拉拉被子。

「晚安,凜曦。」

 

悸動的心情殘留在胸間揮之不去。
真糟糕。

 

「小凜,少爺怎麼樣了,沒事吧?」蓮姐見凜曦從樓梯上下來,立刻上前問個清楚。

「他吃過藥睡了,不用擔心。」凜曦看看廚房,卻不見小然的身影。

「啊,那好吧,你不用擔心,小然他也去睡了。」蓮姐又回去收拾一番。

「麻煩你了蓮姐。」

「沒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傻孩子。我一向的工作也是幫林家打工啊。」蓮姐笑笑,心裡覺得凜曦這個孩子心裡實在是太善良了。

「如果情況許可的話,我明天會陪小然去的。」凜曦摺起衣袖一同走來幫蓮姐收拾。

「誒,小凜你不用幫忙了,工作了一整天都辛苦的啦,你快去梳洗休息吧。」蓮姐接過凜曦手上的餐具,硬是推凜曦上去。

「真的不要緊啦,我來幫你好嗎?」

「不用啦,你去休息啦。」蓮姐拍拍凜曦的頭,催促他去休息睡覺。

見蓮姐這麼堅持,凜曦也不多爭持,「那就麻煩你了。」

「傻瓜,不會麻煩啦,乖,去休息休息。」蓮姐又輕力一推,凜曦也不得不趕急上去。

凜曦回房間洗了個澡,拖著疲倦的身軀,正想倒在床上之時,又想起了軒冽的病。
心裡掙扎好一番以後,才帶著輕輕的腳步,走到軒冽的房間去。
打開房門,不意外看到的是床上一大團棉被,而人則不知道蜷到哪裡去。

凜曦歎了一口氣,拍拍那一大團的棉被,「別憋著自己啦,空氣不流通對身體不好。」

說完,只見那團棉被蠕動了一下,但裡頭的人仍舊憋在綿被裡。

「我說,不要憋在被子裡啦。」凜曦伸手去拉拉棉被,結果輕易的就拉開了棉被,被裡頭的是軒冽紅得要命的臉。

「你怎麼了?」凜曦探探軒冽的額,指尖上傳來的熱度嚇得他立刻縮回了手,「好燙啊!」

「嗯……」軒冽無意識地呢喃著,臉上簡直是紅得快要滴出血似的。

凜曦走進廁所裡,洗了好幾條濕毛巾,敷在軒冽的頭上,不時為他擦去沾濕了頭髮的汗水。
但軒冽的體溫不降反升,令凜曦真的欲哭無淚。

「軒冽,醒一醒。」凜曦輕晃著軒冽的身軀,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凜曦只好再去拿感冒藥和退燒藥,回來時被子被軒冽踢得老遠的。

這下頭大了。

放低了溫水和藥丸,彎下身去撿掉在地上的棉被,然後重新蓋在軒冽身上。

「軒冽醒醒,吃了藥再睡吧。」凜曦拍拍軒冽,想要他醒來吃點藥再睡。

「嗯……」軒冽又模糊的應了一聲,往枕上蹭蹭又昏睡過去。

嗯你的大頭鬼啦!

凜曦真的很想一腳將軒冽踢下床去,但看在他生病的份上,只好重重歎口氣,認命似的繼續為他替換額上的濕毛巾。

想要到廁房再濕濕暖掉了的毛巾,站起來時卻被拉住了衣角。

「不要走。」軒冽悶悶的聲音從被窩裡傳出。

「我只是去換毛巾而已。」說完,拉著衣角的手鬆開了。

扭開水龍頭,涼涼的水沖洗著還殘留著軒冽體溫的毛巾,凜曦抬頭一看,自己眼底下的黑影訴說著他的疲累。
 

之前他生病時,軒冽也是這樣照顧他的嗎?
真的有夠辛苦的。

 

捧著毛巾出去,看見軒冽坐直了身子在吃藥。

「醒了?」

「你叫我吃藥嘛。」軒冽多喝了兩口水,放下水杯又鑽進被子裡。

凜曦暗罵,你這混蛋原來聽到的喔。

不過難聽的說話也沒說出口,「現在覺得怎樣了?」

「頭很痛。」

「那就睡吧。」凜曦抹了抹軒冽額角的汗珠,突然被軒冽抓住了手,嚇得他想要縮回手,但卻被軒冽死命抓住。

「留下來,陪我。」軒冽啞沉的聲音裡帶著一點撒嬌的語氣。

「好啦,你先放手好嗎?」

軒冽放開了手,又蹭了蹭被子,就睡去了。

凜曦看著這麼孩子氣的軒冽,不知道好氣還是好笑。
大概每一個人生病時也會想撒撒嬌吧?在自己最脆弱最痛苦的時候,總會想有一個疼愛著自己的人陪伴著自己。

也許,他自己也是。

看著軒冽昏昏睡著的樣子,聽到均穩的呼吸聲後,凜曦也安心下來,伏在軒冽的床邊,隨著他呼吸的節奏睡去。

 

昏暗的天空漸漸泛白,床上的人不安地動了動,眨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凜曦的睡臉。
秀氣的眉頭微微皺著,一看就知道他睡得不好。

想的也是呢,這樣伏在床邊睡覺,怎會睡得好呢?

細長的睫毛靜靜躺著,筆直的鼻子,飽潤的粉色雙唇微啟,纖幼細膩的氣質攀滿了整個人。
睫毛如羽翼一樣,不時輕輕顫動著。
晶瑩的淚水不經意地在凜曦白皙的臉龐上,畫下了一道透明的淚痕。

軒冽心裡揪動了一下,伸手去抹掉凜曦濕掉的眼角。

到底他在做什麼夢?什麼事能讓他在夢裡都傷心落淚?
軒冽此時才發現,原來他對面前這個男孩一無所知。

但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想將這個柔弱的人兒,禁錮在自己身邊,讓他為自己綻開笑容,為自己而忘掉那些傷人的過去?

軒冽伸手輕輕撫了撫凜曦的臉,「凜曦。」

凜曦緩緩睜開眼,失去焦距的雙眸無神地看著軒冽。

「到床上睡吧,這樣子睡得辛苦的。」軒冽拉起了凜曦,自己讓出了床。

朦朧狀態間,被軒冽叫醒了,看著他嘴巴一開一合的,卻一字隻字也聽不進耳。
突然就被拉到床上去,強行被他按倒在床上,蓋上了還有他餘溫的被子。

「怎……」

「快睡吧,你一定整晚沒好睡了。」軒冽替凜曦拉好被子,拍拍他的頭,自己徑直往洗手間裡走。

凜曦還想說什麼,但在睡意的煎熬之下,什麼都沒能說就重新睡著了。
因為一整晚也沒睡好,凜曦這一覺睡得很舒服。
近至傍晚才醒來,第一眼就看到軒冽窩在沙發上,拿著文件在打瞌睡。

這刻才發現自己正睡在軒冽的床上,還有淡淡的香氣。

 

是屬於軒冽的味道。

 

凜曦的臉一下子就紅得像是塗了一層厚厚的胭脂,他連翻帶滾的爬了下床。

「咦,你醒了?」軒冽被床上人兒的動靜吵醒,抬頭就看到了凜曦紅著一張臉不知所措的樣子。

「你、我、你,怎麼不睡到床上?」凜曦急得有點語無倫次。

「喔?」軒冽挑挑眉,「原來你想我和你一起睡到床上?真進取呢。」

「不是啦!」凜曦暗罵一聲,真是自找的,「我是說,為什麼不叫我回自己房間睡,你為什麼不睡到自己的床上?」

看著凜曦紅得快要滴出血來的臉,軒冽滿意地笑笑,「看你這麼累,也不故意叫你回房間了,就讓你睡在這兒。而且,如果把你叫醒了,你一定不會乖乖去睡的,所以就趁你模模糊糊的,讓你睡到床上了。」

凜曦愣了好一會才反應過來,「對了,小然那邊……」

「別擔心,我跟他說了,這個星期六和他再去一次。」

「這個星期六不是要晚會嗎?」凜曦開始收拾床鋪。

「早上有空就行了。」

「嗯,那好。」凜曦正想要扯下軒冽的床單,卻被他阻止了。

「幹嗎?」

「幫你換床單啊。」凜曦詫異。

「不用換了。」軒冽重新套上了床單,「早前才換了一次。」

「但我睡過了。」凜曦的臉微微泛紅,堅決要將床單給換下來。

「不要,這可是有你的味道喔。」軒冽似是看出了凜曦的動機,還故意抓起被子在磨蹭一番。

「你,你,變態!」

看著凜曦紅著臉甩門而去的樣子,軒冽滿意地笑了,還真的將臉埋到被子裡深深吸一口氣。

 

黑糖的香味,是凜曦的味道呢。

 

「真,真是個變態!」凜曦覺得自己快要哭出來了,那有人這樣的啊!說這種話都不會臉紅害羞的嗎?

和一個變態的住在一起,他真的開始擔心自己的安危了。

 

***

 

「凜凜。」小然蹦蹦跳跳的坐到凜曦的大腿上,「我們來準備便當吧。」

「嗯?便當?」凜曦將視線從電視放到小然身上。

「是喔,咱們明天去郊遊嘛。」小然興致勃勃的說著。

「嗯,我知道喔。但為什麼想要便當?」凜曦為小然的這個提議感到好奇,「不是讓蓮姐準備壽司的嗎?為什麼又變了便當?」

「因為我想要凜凜親手弄的愛心便當喔。」小然吃吃地笑了,討好般蹭了蹭凜曦泛紅的臉龐,「爸爸也想要喔。」

凜曦一抬頭就看見軒冽倚在樓梯的欄杆上,一臉曖昧的對著凜曦笑了。

瞬間整個人炸毛。

「這是什麼啊……」凜曦紅著一張臉在抱怨,可是在軒冽眼中他卻是在撒著嬌。

「讓你去做愛心便當。」軒冽下了樓梯,小然撲進軒冽的懷裡,然後兩父子向凜曦露出了同樣的笑容。

「沒,沒材料。」凜曦別過臉去,無視他倆如百花般璀璨的笑容。

「呵呵,不要緊,蓮姐今天買回來了。」小然又露齒一笑,得意洋洋的樣子讓凜曦想直接奪門而出。

「你們……」凜曦咬咬牙,又轉過頭去看看蓮姐,用哀求的眼光看著她,「蓮姐……」

蓮姐眼看兩人之間互動,不禁微微笑了起來,「小凜,那麼便當就靠你囉,要充滿愛心的喔。」

「蓮姐你!」凜曦眼珠也快要掉出來了,想不到連蓮姐也會這麼出賣他。

嘛,其實也不算出賣,但怎可以這樣啊!

「所以凜曦,便當拜託你囉。」軒冽拍拍凜曦的肩膀,眼睛快要瞇成一條線了。

凜曦抿著嘴,頂著一張紅紅的臉往廚房裡走。

真是的,要弄什麼啊?還要充滿愛心,哪有這種東西!
嗚啊,被欺負了吧?為什麼我非弄這些不可啊?明明已準備好食物了,真浪費。

雖然心裡不斷暴走吶喊,但最後還是準備了豐富味美的愛心,咳,愛心便當。

「弄好了麼?」軒冽走到廚房裡便看見凜曦將便當放進保溫袋內。

「嗯,好了。」凜曦將東西收拾好,「小然呢?」

「他睡了。」

凜曦點點頭,又埋頭去收拾。

「我幫你。」軒冽走到凜曦身邊,摺起衣袖。

「誒?不用了。」凜曦有點吃驚,沒想到軒冽會有這樣的建議,「我來收拾就好了。」

「讓我一起來收拾嘛。」軒冽不理凜曦的反對,硬是要擠個位置幫忙。

「真拿你沒辦法。」凜曦沒好氣地讓了個位置給軒冽,「話說你行嗎?看你的樣子也不像會做這種事的少爺。」

「我說啊,你別少看我啦。」軒冽不滿地嘟噥著,「我大學住宿的時候,這些事情都是自己做的啦。」

「哈哈,還真想不到你是這樣的人。」凜曦還是頭一次聽到軒冽提及自己的往事。

「怎麼想不到啊,你想像中的我真的有這麼差劣嗎?」軒冽聽到凜曦的笑聲後,心裡也有點樂了,低頭一看原來所有碗盤已經洗好了。

凜曦抹抹雙手,「我還以為你是那種,隨便找個人來讓他幫你做事,然後再付他工資的人,就像我⋯⋯」
話出口後自覺有點說錯了話,整個氣氛瞬間凝滯起來。

「我說,」軒冽沉著嗓音,「你恨我嗎?」

「恨?」凜曦忽然覺得好笑,「若你有一天,遇到了一個比你有錢的男人,突然讓你做他家的保姆,你不願,他還讓你丟了工作,用你的親人要脅你不可離去,你會恨嗎?」
凜曦心裡狠狠一揪,百般的苦澀湧在心頭。

「凜曦,對不起,但……」軒冽有點彆扭,唇開了又閉,好一會才小聲地說,「一切,只是為了想要你⋯⋯只有你才這樣⋯⋯」

凜曦愣了好一會,當他意識到軒冽說了什麼時,腦裡像是炸開了一樣,嗡嗡作響,久久沒能反應過來。

「抱,抱歉……我,我先,先回房間。」

眼看著凜曦掩著嘴紅著臉離去的樣子,軒冽恨不得找個洞活埋自己,「真遜呢。」

不過凜曦沒有當面拒絕,是不是代表他還有機會?

 

要命了。
真是要命了,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那,那算是表白嗎?

 

凜曦重重地按壓在「砰砰」作響的胸口,一時間腦裡像是倒塞了一樣。

他不是一直只當自己是玩具嗎?
那一定是用來逗他的對不對?
但為什麼他要露出那麼彆扭的表情?
不,不對。
就算他是認真也好,也不能去接受啊。

可笑的,到底在想什麼啊?難道忘掉了自己不倫不類的身體了嗎?難道忘掉了自己不可能被愛的事實了嗎?
一切都是因為他還未知道這個秘密,當真相被掀穿的時候,就會知道,現在的所有都只是場夢。

為什麼只是短短的數月,就讓自己變成這個沒用的樣子?
不能被美好的夢境矇騙啊,當夢醒來以後,剩下的就只有一場空了。

難道還未受夠教訓嗎?
可笑的,為什麼……還真的差一點就相信了……真的……想要去相信了……

 

抹掉劃過臉龐的淚水,凜曦咬著唇,走進了浴室,沖擦著那可恨的身軀,那污糟的身軀,那受遺棄受詛咒的身軀……
淡淡的血花在水上綻放,紅紅的鮮血在皮膚上的破口緩緩流出,疼痛的感覺讓凜曦不得不停下施暴的雙手。

 

到底有多久沒試過這麼厭棄自己的身體了?不是早已經習慣了嗎?
因為渴望愛了?

真噁心。

愛什麼的,不是跟自己說過不需要了嗎?

那種東西,不需擁有;不想擁有;不配擁有。

因為那麼一句輕易說出口的話就想要相信了?

 

早已被放棄了的人,還想反抗什麼?
還想要渴望什麼?

 

曦低著頭抽泣著,傷感的低泣聲被水聲掩蓋了。
水在灑,淚在流,血在淌。

 

老天,你真的很殘酷。
既然已經放棄了我,為什麼又要留我在世上?

 

***

 

醞釀著青草香氣的微風迎臉吹來,讓凜曦再清醒了幾分。

「小然,不要把身體伸出去。」凜曦沒好氣地瞄了瞄那個又想伸頭出去看風景的小小身子。

「嗚,人家想要看風景嘛。」小然沒精打彩地收回了自己的身軀。

「乖啦,待會讓你看個夠啦,這樣子把身子伸出車外好危險的。」

「凜凜像媽媽一樣囉唆。」小然細小的聲音不意外地傳進了凜曦的耳中。

凜曦轉過身子,對著坐在後座的小然,危險的瞇著眼睛,「哈?你說了些什麼?」

「啊!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說!」小然立刻擺擺手,還哈哈大笑了兩聲掩飾自己的慌張。

挑挑眉,還想要說些什麼,卻聽到了身旁正在駕車的軒冽輕笑了幾聲。
凜曦立刻坐正了身子,臉扭過去望著窗外,任由微風吹拂著他的臉容和髮絲。

 

嗚啊,你在心跳個啥勁啊!
快給我停下,停下啊!

 

「風很大,要關窗嗎?」軒冽突然的聲響嚇得凜曦差點沒整個人彈起。

「啊,不、不用了。」

「就這麼穿著一件襯衣,小心著涼喔。」

「不會啦。」凜曦乾笑兩聲,努力抑壓著在七上八下的心臟。

昨晚不是想得很清楚的了麼?
為什麼只要在軒冽身邊,就所有事情都亂了套?

「不要生病,生病了我會心疼。」軒冽柔情似水的語氣令凜曦的臉紅了幾分。
他還是把窗關了一半,免得讓凜曦著涼了。

「嘖,爸你何時有過這麼溫柔的一面?被附身了?」小然給軒冽一個大大的白眼。

「切,你這小鬼懂個啥啊?」軒冽也給自家兒子回了個白眼。

「怎麼不懂?你兒子我當然懂,那只是給凜凜的溫柔喔。」小然還故意向凜曦眨了眨眼。

「你這死小子還說!」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軒冽狠狠地盯了盯嘻嘻笑的兒子,還真覺得⋯⋯

啊,這兒子真像自己,不過就是氣死人沒命賠是了!

凜曦咬著唇,紅著一張臉,別過臉沒有回話。
 

但在「砰通砰通」的心,卻清楚地訴說著這一切。
為什麼思緒越是想得清楚,卻越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思呢?

到底是在什麼時候,這種別樣的心思已在萌芽了?

一直也沒察覺到,或是說不想去察覺得到,但當意識到的時候,才發覺到,原來已經再不能抽身離開了。

 

笨蛋,不要再對我好了,我會真的想要去相信這一切的,你知道嗎?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