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你來說,我是你世界裡的大部份;然而,對我,你就是我的世界。

 

「砰。」
重重地甩上門的聲音傳遍整個樓層。
黑髮青年氣沖沖地下了樓梯,旁人看到都不敢發問,因為他們從未見過溫馴的少年生氣得這樣。
大家都在想,一定又是那高貴又偉大的殿下了。
多虧他,這少年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現在都看到了。
不過有那麼一部份人在想,或許先前的少年還要好,現在對他來說,太殘忍了吧?

 

靠!這算什麼算什麼算什麼算什麼!!!?
褚冥漾忍住鼻子的酸澀,一股腦兒地向前走,也不管到底有多少熟人擦身而過。
你媽的,幹嗎硬要把房間合做一間啊?
害得我現在吵架了也不能躲在房間,在外邊一邊走一邊哭好醜啊!
學長,你這個,大--大--大大大,超級大笨蛋!
討厭死啦!
腦袋少條筋的是你啦!!!
走到涼亭裡坐下,打算冷靜一下的褚冥漾,想著想著眼睛又紅了。

 

「學長今天不出任務嗎?」褚冥漾走出房間,訝異學長竟然會在客廳裡吃早餐。
想起來好像很久沒見過學長了。
「今天沒任務。」學長呷了一口手中的紅茶,眼一直盯著手裡的紙張,沒看過褚冥漾一眼。
「那⋯⋯」褚冥漾滿心歡喜地道,「學長今天可以陪我⋯⋯」
「抱歉,褚。」褚冥漾的話還沒有說完,已經被冰炎硬生生的打斷了,「我今天很累,想休息一下。」
說這句話的人仍然沒有抬起頭來看過自己一眼,褚冥漾不禁苦苦一笑,「是啊⋯⋯那好吧。」 

反正這又不是第一次了,我該期待些什麼?
「褚。」此時紅眼不滿般看了看我,似是指責我的控訴。
「不是說你不愛聽就不要聽嘛。」褚冥漾低聲呢喃著。
「褚!」冰炎沉不住氣低吼了一聲,看著眼前垂著頭很是可憐的人,又稍微放軟了語氣。「不是說我很累,想休息一下嗎?別任性好嗎?」
誰料褚冥漾竟嗤的笑了出來。
任性?原來這就是任性。
原來,我們僅止於此。

 

胸口沉沉的,好痛。

 

開初在一起時的確是很幸福,每天也似是被學長捧在手心上呵護著。
他不曾懷疑過有天會曲終人散,學長是多麼的溫柔,也體貼,總是為自己著想。
可現在,是他從沒有想過的情況。
對學長而言,自己根本就似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去一個任務可以一句話都不說就丟下自己,只是抱怨兩句卻被說是任性。
想你陪我去玩,不是為任務,不是為公事,只是純粹玩樂。
你有多久沒有陪過我呢?
你總有千萬個理由,我體諒,我忍耐。
那學長你呢?
從何時開始,我們的愛變質了?
為什麼,你累,我就得忍讓?
那我呢?我累的時候呢?你在哪?
學長,你心裡真的有我嗎?
為什麼你能這樣,對我的委屈和眼淚,無動於衷?

 

我在倒數,還能愛多少天?

--不是有了今天,就會有明天。

 

是不是愛久了,就一定會變懶惰呢?

--你懶惰得,連一句愛你也不說。可是我一直為你堅持著啊,學長。

 

還有多久,會忍不出口邊那三個字?

--分手吧,學長。

 

 還能捱著多少天?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堅持些什麼。

 

 

深知自己有多愛,若要說出離別的說話,那也必定是心碎了滿地。
但為了什麼?為什麼明知道這樣痛苦還想要說出分手的衝動?
學長,我真的,再也找不到繼續下去的勇氣。
如果學長你也同樣重視這段感情,可不可以,再著緊多一點點?

 

「和褚吵架了?」
冰炎瞧了瞧自己的搭擋,又垂下了眼,沒有回應。
「褚也有幾天沒回去了吧?不去找他嗎?」
「不了,還有任務。」
夏碎暗嘆,「不怕再遲追不了嗎?」
冰炎沉默了一會,「任務,要完成啊。」
「任務比褚重要?」
「我也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我不明白他到底想要什麼。」冰炎苦惱地揉了揉眉頭。
「也許他要的只是你的陪伴?」
「不付出多一點不行吧?褚可會走掉喔?」
「……」
「你自己想想吧。」夏碎別有意味地笑了笑,然後便離去了,「我得去看看歲才出任務,待會見。」

 

其實他從沒有想過那柔情似水的少年會從他身邊離開。
每一次在他身邊,他總是笑得很開心。
即使吵架了,沒多久他還是會忍不住又跑回自己身邊。
即使哭著,他也會因為一個吻而破涕為笑,笑得似個傻瓜。
很容易滿足,很容易被感動。
不要求什麼,不勉強。
然後就因為這樣,徹底地忽略了他。
理所當然的,以為發生什麼事,褚會回來他身邊。
結果卻只將他越放越遠,直至看不見。

 

「褚。」冰炎趕回房間,第一眼就是看到褚在收拾的身影。
沒想過學長會突然回來的褚冥漾嚇得手裡的書都掉了,「…學長。」
「褚?」冰炎瞧了瞧地上的書,褚和他手上的背包,「要去哪?」
「嗯…那個……」打算悄悄離開的褚冥漾現在不知所以,支吾了半天也說不出任何話。
「怎麼回來了?不是要任務嗎?」迴避了學長的發問,說完,褚冥漾又埋頭去收捨東西。
突然,學長溫暖的懷抱從後擁上。
「褚……」一句簡單的對不起,這刻變得難以說出口。
想起來,自己也不曾為任何事對褚道歉過。
一句話哽在喉嚨,卻怎樣也說不出口。
冰炎吸了一口氣,張開了口,「我……」
「學長,」褚清脆的聲音倏然響起,打斷了冰炎的話,「對不起。」
三個字,讓房間的空氣似是凝止了。
等了很久,冰炎也等不到褚再說多一個字。
褚冥漾背著冰炎,垂著頭,雖然默不作聲,心裡早已亂成一團。
「褚?」
用力地嘆了一口氣,褚冥漾爽快地拉上了背包的拉鍊。
「學長,對不起。」褚冥漾轉過身來,正式的向冰炎說,「我想,我要走了。」
從褚冥漾口中說出的話像個炸彈一樣轟轟烈烈地爆開了,轟得一陣暈眩,不知所以。
「我……」從沒有試過如此慌亂,即使對著多兇猛的幻獸,他仍然能面不改容地解決掉。
但如今面對眼前這個熟悉的情人,他竟然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看著學長的神色,褚冥漾心裡一陣酸澀,明明強到不像話,但卻因為自己簡單一句話而留出這個樣子,「學長,不要這樣。」
「抱歉,褚!」冰炎不願放手,一把將褚冥漾擁進懷裡,「我要怎麼做?要怎樣你才會留下?」
「學長。」褚冥漾緩緩的,舉起雙手,回抱了冰炎,「既然覺得辛苦,那結束了不就好了?」
沒等冰炎回應,褚冥漾徑直地說,「學長你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所以即使我痛苦都好,我也不想看到你受苦的樣子。」
「所以,」更用力的把自己的臉埋在學長的胸膛,「我願意放手,學長,你就不要再為我的事煩惱了。」
「不會的!褚,別走……」
兩人緊緊地擁在一起,明明心裡萬般不捨,卻為什麼執意要說出離別的說話?
也許,只是賭一個機會吧?
一個,能讓你回心轉意的機會。
「我答應你,我會比以前更著緊你。」冰炎輕輕撫著懷裡人兒的黑髮,「之前是我的不好,但我真的,會改。」
一直以來,他也認為道歉是很難開口的事。
但在這個情況下,什麼面子什麼尊嚴,原來都不重要。
甚少,不比他的褚重要。
「學長,」褚冥漾稍微抽離了自己的身體,「我在你的世界中,佔多少部分?」
冰炎一時間語塞,想了一會才給了一個答案,「絕大部份,都有你。」
而聽到了答案後的褚冥漾,沒有太大反應,只笑了笑,然後深深地看進了冰炎的雙眸中,

「學長,對我而言,你就是我的世界呢。」

的確,自我進入守世界後,這個陌生的世界,所有的知識都是你手把手教我的。這個世界,對我而言,是你給我的。在情感之上,你也是第一個,讓我知道心動的人。我這世界的一切,早已被你俘擄了。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差別了學長。」
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我得不到我想要的,卻會要到你想要逃。
若然你沒有這個知覺與我走下去,學長,不如在此放手吧。

「褚。」冰炎修長的手指扳起了褚冥漾的下巴,「的確,你只是佔了我世界的大部分,而不是我的世界。」

「那是因為,我要帶同著你的世界,一起再去闖更廣闊的世界。」

 

冰炎笑著,低頭吻了下那早已淚流滿面的傻瓜。

 

 

-END-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