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是你嗎?」感受到自己熟悉不過的氣息,床上的人伸出了手,小心翼翼地探向冰炎的位置,虛弱的問。

看著這樣的褚,心裡很難受。

「是我。」

凝在半空的手久久不能觸碰到什麼,黑髮少年失落地收回手,轉為撫上了臉上的紗布。

「我……怎麼了?」

「是詛咒。」冰炎頓了一頓,才接下去,「這一陣子也不能看東西,不過只是暫時。」

黑色的腦袋聞言後垂得更下,他默不作聲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身旁傳來的溫度,於褚冥漾而言,是冰冷漆黑中的一點光明。

下意識間,褚冥漾的雙手總是摸向冰炎的方向,卻每每落空。

雖然冰炎看不見褚的雙眼,但完全體會到他的失落。

「褚,不要這樣。」冰炎的聲音很低很沉,直接打斷了褚冥漾的依賴,當中的悲苦無從遮掩。「提爾說……」

「我明白的了。」少年雙手捏緊了被子,似是賭氣般,捏得關節都泛白,「我想休息一下,冰炎殿下請回吧。」

「褚……」

這下褚冥漾直接偏過頭,表明不理不睬的態度。令人煎熬的寂寞感支配了褚冥漾的腦袋,他無法再給予任何反應。臉上黑色的圖騰越見明顯,他的表情亦越顯得痛苦。

再多的話都只哽在喉裡,冰炎無法再多說一句。躊躇了好一會,才靜靜地拉門離去。他心知道,這道門後,真正隔著的,是一道無法跨過的鴻溝。

 


 

「所以小朋友要小心點,身上的袍服有助你抑壓黑暗氣息,這陣子都不要到處走,也不要脫掉袍服了。」輔長把需要注意的事項都一一詳細交代,「還有,要好好控制情緒。現時觀察所得,詛咒的傷害程度會隨著你的情緒低落而加深,所以不要動氣喔。」

 

因為不能觸碰任何人,所以褚冥漾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他搖搖晃晃的身影令身邊的人都紅了眼圈。似乎感受到四周的哀傷,黑髮少年勉強地扯了扯嘴角。

「大家別擔心,我沒事。」

「漾漾,我送你回去吧。」千冬歲看到差點跌倒的褚冥漾,緊張得想要上前扶人,但瞬間又收回了手。

實在讓人放不下心。

站穩了的褚冥漾再次掛起笑容,「不用了,畢竟我也得自己習慣。」

然後被蒙去雙眼的少年,準確無誤地面向站在門板前的黑袍。

「我想回去休息了,冰炎殿下,請讓。」

冰炎聞言,沒有即時反應。雙方僵持了好一會。

最後還是冰炎退開了一步。

看著心心念念的人兒倔強地擦身而去,冰炎煩燥得狠狠地一拳揍在牆壁上。難得的痛苦表情在冰炎的臉上表露無遺。

 

「可惡!」


 


 

一路上,沒有太多的吵雜聲,也沒有碰上什麼人。只有微風一直吹著褚冥漾的黑髮,連大氣精靈都對他避之則吉。如無底深淵的寂寞感一點一點的啃噬著褚冥漾,他下意識皺了皺眉,一陣麻痺感從胸間傳來,全身的血液似是凝固了,針刺的痛楚佔據了身上每一個毛孔。彷彿下一秒就會因為心臟麻痺而死去。眼前除了黑暗,還是一片無盡的黑暗。就如妖師的身份,他一直只有自己,在無盡的黑暗中跌盪徘徊。

 

很孤獨。

 

曾經,他以為看到了,那如陽光般溫暖的學長。曾經,他以為可以抓得緊,他妄想能抓得緊。可惜的是,他從來沒有擁有過。

在如此的黑暗中,他只想依傍著那個如焰火的男人。想觸碰他,想親吻他,感受肌膚相貼的溫度。想要與他纏綿,想念他熾熱的氣息吐在自己的皮膚上的感覺,任由情慾操控他的感官。

 

很想念那個男人的一切。

 

但現在,連簡單的觸碰都做不到。連他最簡單,最原始,最具價值的用處也失去了。對學長而言,他是不是已經毫無價值了?不在床上的他,彷彿什麼都不是。

劇烈的痛楚搶奪了他所有知覺,冰冷的黑暗排山倒海的將他掩沒。

 

很冷很痛。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