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站在學長的門前,再三想起好友們的話。他吸了一口氣,又緩緩呼掉,再吸,又呼掉,還是未能鼓起勇氣去敲那道門。雖然是很清楚自己的感情,可是學長的感情,老實說,並沒有把握。他並不想在告白後毀掉二人的關係,保持現狀的話,至少能自欺欺人地留在離學長最近的位置。

 

盯著的那道門板突然被打開,「褚,你站在這裡幹什麼?」

 

還未做好心理準備的褚冥漾被嚇了一大跳,找回了自己的嗓子後,再緩緩開口,「有、有事情想跟學長說。」

 

「進來吧。」

 

褚冥漾緊緊地捏著衣擺,說出了預先想好的開場白,「學長,歡迎回來。」

 

「嗯。」冰炎勾起了淡淡的笑容,伸手去揉了揉那頭黑髮,「多虧了你。」

 

一陣暖意從心底冒出,學長溫柔的舉動讓褚冥漾霎那間鼓起了勇氣,「學、學長⋯⋯」

 

「怎麼了?」那雙如紅寶石般耀眼的眼睛令褚冥漾又吞下了哽在喉間的話。

 

「我、嗯⋯⋯」

 

冰炎伸出手輕拍了褚冥漾的頭,「沒關係,慢慢說。」

 

「學長,我、我喜歡你,不是那種學長學弟的喜歡,而是情侶間的喜歡⋯⋯我知道這樣擅自喜歡上你可能會為你帶來困擾,可是在這年幾間一天比一天清楚自己的心意,所、所以無論如何也想學長知道⋯⋯」一口氣吐出了藏在心底多時的話,說到最尾發現自己已經想不出什麼話,他只好漲紅著臉看著學長。雖然是十分害羞,但他還是想要看清楚學長的表情。

 

那雙烏黑的眼眸直勾勾看著自己,冰炎心裡少有地短路了幾秒。褚冥漾會來表白其實也不是意料之外的事,畢竟這麼一段旅程走來,對他而言這個學弟也不再僅是學弟。對於眼前這個換回了自己性命的人,一時半刻想不出答覆。

 

情侶間那種相偎相依,你儂我儂的畫面套到自己和褚身上,怎麼想也覺得不搭。聽著他的表白也沒有突如其來的心跳加速,只是看著那雙期待的眼眸,有一點點不捨得讓他失望。但那種臉紅心跳的戀愛感覺,他對褚一點都沒有。這還會算是戀愛嗎?沒有特別想要他的陪伴,也沒有什麼衝動想要擁抱他。若要算起來,他不算是喜歡褚吧?

 

思量了好一會,冰炎才開口回答,「抱歉褚,不知道是哪裡讓你誤會了,但我想⋯⋯我並沒有你口中所說的那種喜歡。我對你,應該,只是單純的學長學弟而已。」

 

黑色的雙瞳狠狠地震了一下,但隨即被斂去,褚冥漾笑著說:「沒關係,我也知道學長對我不會抱有過多的想法,我就只是來碰碰運氣。」

 

完美的笑臉看不出半點傷心的情緒,到底是預演了多少次才能有這樣的反應?冰炎微皺起了眉,對於褚冥漾這樣的反應有點不舒服,心裡似是有什麼很幼很細的東西輕輕紮住。

 

還未來得及弄出清楚是什麼感受,眼前的人又開口:「學長剛好起來要多休息,我不打擾你了。」

 

合上門後,臉上的笑容終於徹底瓦解。褚冥漾咬著唇,強忍著心裡泛起的痛楚。

 

明明早料到的,當親耳聽到還是會痛。想這樣多,走過這麼多,到最後也只是誤會罷了。還好,弄清楚省得以後想東想西的,可是也無法再留在學長身邊了。不能愛上,還每天在身邊打轉,實在是太殘忍了吧。亦自問不能再以學長學弟的身份相處了。

 

從愛上的那刻,早已不可能了。


 


 

在褚冥漾表白過後已經過了半個月,冰炎的躲避讓他心裡很痛。雖然從打算告白的那一刻開始他已經預料到這樣的局面,可是看到冰炎的冷漠時,心裡還是會痛仿似被割了一刀又一刀。明明還可以當一個曾經的代導學弟,但現在,卻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陌生人擁有的是可以發展關係的機會,而他擁有的,只是已經不能再有續集的故事。

 

褚冥漾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黑館的房間,恰好碰上了要外出的冰炎。他正打算堆砌起笑容向冰炎打招呼時,那個人已經徑直地從自己的身邊經過,頭也不回地消失在梯間。沒有半句問候,沒有半秒相望,他仿似一個透明人一樣被徹底無視了。

 

搭在門柄上的手微微顫抖著,他再也忍受不了,抱著自己痛得似是在抽筋的胃蹲在走廊。那酸澀的味道似是要湧上喉間,再痛,卻也沒有半滴淚水落下。


 

夠了,已經夠了。

再也撐不住了,就讓一切都結束,再重來吧。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