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現在情況怎麼了?」軒冽看到在房間出來的醫生,立刻撲上前問。

「先別擔心,現在情況穩定,只是剛剛失血會導致貧血頭暈,病人醒來後有什麼異狀再叫我吧。」

「謝謝你。」軒冽恍神地將醫生送走,然後回房間裡去。

看著躺在床上的凜曦,心裡疼痛不已。
如此脆弱的玻璃人兒,早已被自己捏成一堆碎片。

 

想要將碎片重新堆砌,卻原來已隨風飛散。

 

坐到床邊,握住了凜曦冰冷的手,無數輕柔的吻落在他的眼瞼上,嘴唇上。
伏在床邊,軒冽閉上眼便睡著了。
身心雖然早已俱疲,卻從沒想過要放棄。

凜曦漸漸張開眼,強烈的頭痛清晰地傳來,動了動身子,才發現自己的手被軒冽緊握著。

軒冽被驚醒了,立刻緊張地扶起了凜曦。

他張了張嘴,隨即又合上,皺了皺眉。

「怎麼了?」

「啊……」凜曦再一次張開口,卻沒有說出半句話。

軒冽也察覺到異樣,「怎麼了?我先去找醫生,你等著。」說完又奔了出房間。

 

醫生將凜曦的身體檢查了一遍又一遍,「現在說話嗎?」

凜曦搖了搖頭。

「那能發出單音嗎?」

「⋯⋯啊⋯⋯」凜曦用盡了力氣才能發出單薄的音節。

看了看低頭寫字的醫生,又看了看軒冽的神情,突然覺得心裡有一種報仇的快感。

「身體健能完全沒問題,聲帶發音方面也是正常的。但至於無法組織完整句子這方面,大概是因為心理機制的防備,簡單來說就是病人的潛意識不想說話,所以會這樣的情況。」

「那怎樣才能讓病人好起來?」軒冽皺著眉,看著那臉無表情的凜曦。

「心藥還需心藥醫,病人想說,自然就能說了。」

 

送走了醫生後,他的說話仍在軒冽的腦袋裡迴響著。
他回到了凜曦的床邊,他仍舊是那一副表情,像是個了無生氣的娃娃,空洞寂靜。

「曦,你餓嗎?要吃點東西嗎?」軒冽牽起溫柔的笑臉,希望不會將任何負面情緒帶給他。

凜曦搖搖頭,目光依然停留在被子上。

「那你有什麼需要再叫我……啊不……你……」

他擺了擺手,示意沒所謂。

軒冽站了起來,在櫃子裡找了一本小簿子和筆,遞給了凜曦。

「有什麼話想說你寫在這裡吧。」

凜曦接過了簿子,清秀的字跡隨即出現在簿上,『我在哪?』

「你在我英國裡的公寓,格局和你之前住的差不多。」軒冽耐心地解說著。

『我的家人,怎辦?』

「我已和他們好好聯絡過,因為你不方便走動,所以暫時讓你住在這裡。」

『那我要休息了,你離開吧。』

「不,我在這兒陪著你。」軒冽在坐邊的小椅子坐下,「好讓你有需要時有我在。」

凜曦冷冷地掃了軒冽一眼,『隨便你。』
寫完便把簿子和筆塞回軒冽手裡,躺下來就把被子完全蓋住了自己,背向著軒冽。

良久,聽到了軒冽清晰地嘆息了一聲。

這麼強權悍然的人,也會這樣子嘆息的嗎?
凜曦閉著眼睛裝睡,身後的一舉一動卻一清二楚。

「曦啊……」以為凜曦已經睡了的軒冽開始說話,「我真的好想你,想得快要瘋了,你知道嗎?」

沙啞的聲音添上了幾分傷悲,「對不起。我不知道要用多少句抱歉,或是做多少的事情,才能彌補我的錯,才能讓你再次相信我的真心。」

「把你傷害成這樣,我自知沒資格要求再和你一起。但當我看到你的肚子和凌成親你的時候,我真的按捺不住。」

「我不是來搶你孩子的,只是沒想到,你竟然懷上了我的孩子,還沒有把他打掉。我便很自大的想,是不是你還愛著我呢?那是我們愛的結晶啊……雖然每次都是強要了你……曦,每當我想到自己做過的錯事,我恨不得把自己的皮給扒下來。我竟然把那麼脆弱的你,傷成這樣子……我很內疚。」

「沒有你的這半年,我很痛苦。很想念你,想念你的臉、你的聲音、你的笑容,你的一切一切。每次想到你總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最後連那女人也受不了要跟我離婚。曦,讓我來彌補我的錯好嗎?我知道你不會一時三刻就能接受,但我一定會再證明給你看的,我是真的愛你,也不會放棄你的。」

軒冽把手伸進了被窩,握起了凜曦的手。

凜曦沒有反抗,只任由軒冽握著,因為他不想軒冽知道,在被單下的他,早已淚流滿臉。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凜曦的肚子也越來越大了,卻一天比一天寂靜。
每天也就坐在窗台前,對著遠方發呆,雙目卻沒有焦點。
看著凜曦一天比一天憔悴,軒冽便越是疼愛,心裡的悔疚亦越加沉重。

「曦,你餓嗎?要吃點什麼嗎?」軒冽握著凜曦的肩膀,手下瘦弱的骨感讓人心疼,「你不可以什麼也不吃的。」

那人兒搖搖頭,拒絕他的仍是一片漠然。

沒有理會他的拒絕,軒冽端來一碗稀粥,盛了一勺,輕輕吹涼了,再放到凜曦嘴邊,「來,張開口吧。」

遲疑了一下,凜曦看看嘴巴旁的米粥,又看看軒冽溫和的笑容。

看得出凜曦的遲疑,軒冽再哄了一下,「吃吧,別讓肚子受罪,孩子也餓了,這樣你會很辛苦的。」

凜曦摸摸肚皮,神色有點擔憂,最後還是有點不忿氣的張了口。

軒冽耐心地餵了一口又一口,直至將全部粥給吃完了,再細心地幫凜曦擦了擦嘴角,每一個動作也是如此溫柔溺愛,似是害怕傷害到凜曦一樣,輕輕的呵護著,疼愛著。

軒冽的溫柔令他很想哭,溫柔得好沉痛。

他伸出了手,撫上了軒冽的臉,俊氣的臉上也留了幾分憔悴。
在軒冽的眼中,能清晰地看到紅著眼的自己。
心裡百感交雜,看上軒冽又驚又喜的表情,不禁一笑,卻盡帶淒然。

「曦,對不起!我願意用我一輩子的時間去彌補,我愛你!」軒冽激動地把凜曦擁進懷內,對於他的主動,心裡不禁一陣喜悅。
他知道的,他看到凜曦的眼眸裡仍有不捨和心疼。

愛嗎?
不,軒冽……我可能不會愛你了。
對不起,軒冽,我們大概已經回不了去吧?
你愛我嗎?軒冽,你真的愛我嗎?
但是,你當日的指責仍然言猶在耳,你教我要怎麼去相信呢?

我一直也愛著你啊,很愛很愛啊,但是我累了。

 

真的累了。

   

凜曦從軒冽的懷裡抽出身子,在他的手心裡寫了三個字,『對不起。』

「為什麼?」軒冽詫異,也就焦急起來,「給我一次機會好嗎?你不相信我不要緊,只要給我時間,我會證明給你看的!」

他搖著頭,在軒冽手心裡寫,『我不想愛你了。』

「不!」軒冽立刻緊緊抱著凜曦,「我不會放你走的,對不起!恕我自私,我真的不能沒有你。但我絕對不會傷害你的,相信我⋯⋯」

凜曦沒有反應,只是任由軒冽抱著。

心裡很痛,卻也很快樂,這是一種報仇的快感。

看到軒冽的心痛,很快樂,因為他終於能體會到那種痛楚,因愛而生的痛。

 

時間久了,凜曦再一次安定下來。

在軒冽的房子裡已住了大概兩個月了,所有的事情也穩定下來了,而軒冽也不能天天也陪著凜曦不工作,現在又只剩凜曦一人在家裡。
明明這是習已為常的事,看看花,看看草,看看池中的小魚兒……
在以前的屋子裡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至少不會像現在的心情那麼寂寞難奈。

看著空蕩蕩的房子,心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空虛。
空中的冷空氣不斷向他全身襲來,冷得他不斷瑟縮著身子。
房子大得像大海,四面都是湧浪,隨時會將自己吞噬掉,飄泊不定。
不知道是因為懷孕時必有的心理狀況,還是別的。
他只想有個人陪他,說話給他聽,會擔心他,會不時抱著他,對他說說哄人的話。

但後來才發覺,這根本就是軒冽。
心裡很不想承認,但事實一次又一次證明了,其實自己還愛著軒冽。

 

放不下。

 

「曦,我回來了。」軒冽最近就像一個住家男人一樣,準時上班下班,回家後做好丈夫的角色,「今天都做了什麼?」

凜曦搖搖頭,臉上木無表情,就像個機械人一樣。

軒冽仍舊沒放棄,放輕著聲線,「我們吃晚餐吧,好嗎?我叫廚娘來……」

抓住了軒冽想要撥電話的手,搖搖頭。

「怎麼了?」

凜曦反過了軒冽的手掌,寫:『我煮好了。』

「你煮了?」軒冽驚叫。

這次終於點頭了,但凜曦不明白為什麼軒冽要這麼驚愕。

「你……!」軒冽想罵卻罵不出口,吸口氣後又回復了柔情似水的語調,「怎麼自己煮呢?萬一受傷了怎麼辦?你這身子也不方便啊,下次讓廚娘來煮好了,知道嗎?受傷了就麻煩了。」

被責備的人也有一點吃驚,沒想到軒冽會為這個而緊張生氣,乖乖地點了頭,在他手裡寫了,『悶。』

軒冽抬起頭來看凜曦,皺著眉,似是生氣,又似是傷心。
沉默良久,最後只嘆了口氣,「曦……對不起,這都是我欠你的。」
他執起凜曦的手,放在自己臉上磨蹭著,不時疼惜地親了一下又一下。

凜曦的眼裡閃過一絲柔情,但隨即回復了一片漠然,收回了手,逕直往廚房走,端出了飯菜。

「我來幫你。」軒冽趕忙上前幫忙。

坐下來吃飯的時候,只見桌上都是軒冽愛吃的菜。
軒冽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雖然凜曦表面上是冷漠無情,但其實他心裡還是愛著自己的,或是比他自己知道的還要愛。

「吃飯吧。」軒冽顫抖的聲音掩飾不了他的喜悅。

似是發覺到軒冽在高興些什麼,凜曦臉上一窘,整頓飯也就只低著頭。
開初也沒留意看己在煮什麼,後來才驟然發現,原來全部都是軒冽喜愛的。

不知不覺之間,做的所有事情,都只圍著軒冽轉。

軒冽在訴說著他在外邊的趣事,凜曦故意冷著臉,對軒冽的說話毫無反應。
到最後軒冽也沒再說話了,只剩下寂靜的空氣在醞釀著不安的情緒。

飯後的凜曦洗了澡,坐到大廳看電視。
軒冽不停地在他身邊打轉,凜曦假裝不見,抱著肚子,努力將注意力放在電視螢幕上。

「曦,在看什麼?」軒冽從後環抱著凜曦的肩膀,感覺到懷裡的人兒身子一僵。

凜曦掙開了軒冽的擁抱,張開口想說話才想起自己說不了。
明明都已經兩個月了,卻習慣不了,這種事情,怎會習慣。
用盡了力氣也無法在喉嚨嗌出半句,很氣忿,也很無力。

「陪我一會好嗎?」軒冽再一次擁著凜曦,「我好想你,雖然每天都能看到你,但我還是很寂寞。」
軒冽把頭埋在凜曦的頸窩裡,貪婪地嗅著他的香氣。
他清楚地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寂寞,自從那天以後,凜曦再也沒有對上他的雙眸。
心裡其實很痛很累,他將所有的愛都給了凜曦,用盡一切的溫柔,一切的呵護,但得到的仍舊只是那始終如一的冷淡。

 

這樣的愛,太沉重了。

 

推開了軒冽,頭也不回的就回房間了。

心亂如麻。

軒冽的氣息仿佛仍縈繞著他的四周,被觸碰的地方留下了刺痛的火熱。
凜曦躲在被窩裡,緊緊抱著自己的身軀,抑止著在喧鬧的心思。

「敲,敲。」

「曦,你睡了嗎?」軒冽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想要開口回應,但這才想起,自己發不了聲。
而軒冽也似是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直接開門進去,看到的只有床上隆起的一塊。
他放輕手腳,爬上床,從後環抱著凜曦。
手輕輕撫上凜曦的肚子,舉動間透滿了溺愛。

「曦……」暖暖濕濕的氣息噴在凜曦的耳背,「對不起,到底要說多少次才能讓你原諒?要再做些什麼才能讓你相信我,我是真心愛你的?」

軒冽把臉埋在凜曦的頸窩裡,悶悶的聲音再響起,「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會把你捧在手心上寵愛。只怪我太衝動,所有關於你的事情也能令我輕易地失去理智。每次想到自己做過什麼,都恨得想把自己殺死。每次看到你那遲疑恐懼的眼神,我的心就像是被撕開一樣疼。曾經的我們是如此的親密靠近,我卻把一切給毀了。“

哽咽的聲音令凜曦嚇了一跳,「你還愛我嗎?我很累了……對你付出的所有愛,得來的卻只有你的冷酷……心裡好痛啊……曦……我真的好愛你啊……你不愛我了嗎?這一切是不是已經太遲了嗎?我是不是應該放棄……?曦,你告訴我……該怎麼做……我不想失去你……」

凜曦翻過身來,把臉埋在軒冽的懷裡,隔著肚子抱著軒冽。
如此強悍的男人哭得像一個小孩一樣,在夜裡對著應已熟睡的人說話,他有多麼愛自己怎麼會不知道?

但就是不想這麼容易便妥協原諒,傷口癮合後還是會留下傷痕的。

被抱的人也吃了一驚,隨即又擁著啜泣的凜曦,無盡柔情地撫著他烏黑的髮絲,「曦,你要記住,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的,你不愛我不要緊,我會用我一輩子的愛去償還給你。」   

抖著手的凜曦在軒冽的手上寫:『笨。』

 

兩個傻瓜就這樣擁著偷泣,為愛痛苦著。
每痛苦一分,卻越愛一分。

 

***

 

凜曦悠閒的窩在沙發上,啃著酸梅在看電影,無視了軒冽那熾烈的目光。

「曦……」軒冽放低了手上的文件,嘆了一口氣,蹭到凜曦身旁。

瞟了瞟那邊在耍賴的軒冽,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
從那一夜衝動的行為後,軒冽一直在纏著凜曦,動作更越來越大膽。

「曦,你好美……」軒冽的目光似是要將凜曦身上的孕婦裙給看穿。

意識到軒冽在說些什麼,凜曦的臉立刻炸開了一片潮紅。
攏了攏身上的長裙,推開了那快要將口水滴到自己身上的軒冽。
若不是肚子真的大到穿不了普通恤衫,他也不會硬著頭皮穿這種孕婦裙子。

「曦,就讓我親一口吧,我下班回來好累啊。」軒冽纏上了凜曦,臉上更是可憐兮兮的。

凜曦抓起手機,按了幾下,螢幕上出現了短短的字句:『累便給我去睡!』

「你的吻比睡眠更有用啊!」

連耳根都紅透了丟凜曦,乾脆把抱枕丟向軒冽,卻被他輕易的接住了,笑得一臉無賴的看著凜曦,「不親……那讓我摸摸孩子可以嗎?」

被問的人撇了撇嘴,別過了臉。

軒冽見凜曦沒有拒絕,馬上笑嘻嘻地粘上去,把臉貼在凜曦的肚子上,聽著孩子的心跳,「寶寶啊,和爸爸打個招呼吧。」

凜曦被軒冽的孩子氣逗笑了,看著軒冽的溫柔眼神似是柔得滴出水來。

「寶寶,我是你爸爸啊。」

語畢,軒冽清晰地感覺到肚子下有一隻小腳撐了出來,「寶寶回應我耶!」

「哼。」凜曦悶哼一聲。

軒冽抬頭,只見凜曦一臉青白的,用力咬著慘白的唇,「怎麼了?寶寶弄痛你了嗎?」

凜曦點點頭,肚子裡又是一陣翻騰。

「不,寶寶,不要打招呼了!」看到凜曦痛苦的表情,軒冽緊張地安撫著肚子裡的孩子,「爸爸收到了,不用再打招呼了!」
輕輕地揉揉凜曦的肚子,而裡頭嬰兒也乖乖靜下來了。

「對不起,曦,很難受對吧?」軒冽歉意地看了看凜曦,「讓你受了這麼多苦,抱歉。」

看到軒冽那樣子,凜曦想笑又得忍著,只好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

「曦啊……」軒冽突然認真地看著凜曦,頓了一頓,還是說了,「你想要見你的姐姐他們嗎?」

凜曦幾乎想也沒想就點頭了,自從被軒冽擄走之後,就再沒見過凜怡他們了,怎會不想他們?

軒冽嘆了口氣,「好吧,我安排他們來吃頓飯好不好?」
撫上了凜曦臉,溫柔的語氣中帶點憂慮。

凜曦立刻點點頭,在軒冽手上寫,『謝謝。』

能讓凜曦開心,即使是上山下海他也願意,只要能讓他幸福,他真的做什麼也可以,唯獨是不會放手。

是不是只要愛著?就可以……永不放手?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