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自己被拉著的手,褚冥漾心裡一陣糾結。多日不見的學長,沒想到會以這樣方式再遇。

 

 

心裡有股按捺不住的鼓動。

 

「為什麼要跟來……」褚冥漾跟在冰炎的後頭,弱弱地問了一句。

「閉嘴。」冰炎狠狠地低罵一聲,他怕自己沒有再多的定力去抑止把人囚禁起來的衝動。

「以後不准再接這種任務。」冰冷的語調中帶著強硬的命令。

知道眼前這個人是因為擔心才跟來的褚冥漾心裡一陣悸動,手心傳來的溫暖讓他暖了心頭,但隨之更多的是酸楚。


 

如果他能擁有這樣的學長,該有多好。


 

「到了。」

「額喔……」褚冥漾回過神來看,發現眼前座落著一座日式的古建築,就像是神隱少女裡頭的湯屋一樣。

二人一進門就看到了一位穿著傳統和服的女人,盤著髮髻的黑髮插了幾朵珠翠,臉上畫著濃烈的妝容,跪坐在正門似乎已等待多時。


「恭候兩位大人光臨。」那女人伏下身來行了一個跪安禮。

褚冥漾被這麼隆重的禮儀嚇得差點要跟著一起跪下來,一刻間有點慌亂的不知如何應對。

「客氣了,」站在身旁的冰炎適時為褚冥漾解去窘局,「請問可否帶我們去見委託人?」

「正是本人的職份。」那女人又深深地彎下腰去,才緩緩站起來為他們帶路。

 

如意料中,裡頭是一般傳統的日式和室。一路走在長廊上,看著映在紙門上凌亂的人影,不時會傳出嬉鬧聲,甚至一些令人臉紅耳赤的聲音,不難想像在房裡的人都在幹些什麼。

意識到這點的冰炎更是煩燥的撥了撥頭髮,加快了腳步跟上身前變得秀麗的身影。

「到了。」女人輕輕拉開紙門,微微欠身讓兩人進房裡。

「謝謝你。」褚冥漾不好意思地又鞠了一躬,才跟著冰炎進去。

「兩位大人好,請坐。」宛然的嗓音從坐在房中央的女人口中傳出。烏黑中帶點墨綠的長曲髮散在肩後,側身倚在旁邊的小枕上。身上並沒有穿著和服,反而穿了一身鮮艷紅色的薄紗衣,讓褚冥漾尷尬的不知將眼睛放哪裡。

 

想起來某妖魔的裝扮也差不多吧……

 

「難得兩位願意前來替我們解決問題,」女主人繼續一副媚態,用著懶洋洋的口氣說著,「我叫螢,是這裡的主人。」

「讓我來先解說一下現在的情況。」螢敲了敲地面,在二人面前的地板竟冒出了兩杯熱茶。

「大概數月之前,我們這裡出現了一個客人,起初與其他客人無異,但其後被發現接二連三地對我的女兒們動手,用兇殘的手法傷害她們。而且專門挑我十六、七歲的女兒們動手。每次都會斂去氣息,也很會逃,公會派了好幾個人來都抓不到人。」螢攏了攏身上的薄衣,又調了調坐姿,「後來我們的人提議讓公會來的大人打扮成女兒們的模樣方便行事,不過他們多數都是條件不符或不願意就是了。」

 

「畢竟都得讓人毛手毛腳的呢,對不對?冰炎殿下~」螢勾了勾薄唇,饒有意味的看了冰炎一眼。

 

從那記眼神中看出了露骨的意味,褚冥漾默默低下頭。

 

「恕我冒昧一問,」冰炎淡淡開口,「請問可以讓我代替無袍級的學生完成任務嗎?」

「不要!」褚冥漾突然強硬地打斷了二人的對話。

「唰」一聲兇悍的眼神狠狠地刺到褚冥漾身上,可是褚冥漾別過臉去裝作沒有看到,「請讓我去準備工作吧。」

螢輕輕笑了兩聲,泛著一絲青光的眼睛盯著褚冥漾一雙黑眸看,「那真的要去『工作』了喔?」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