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閉腦!」某黑袍隨手就甩了手邊的飲品罐出去,正中黑髮少年的後腦。

 

「嗚……」可憐的褚冥漾捂著被擲的後腦,蹲在地上。

 

就說了不愛聽就不要聽了嘛!

窺探了別人私隱還這麼氣直理壯打人!

沒良心的紅眼殺人兔!

 

「褚!」

 

對不起我閉腦!!

 

冰炎看著那抱著頭瞬間逃出房間的戀人,不禁嘆一口氣。

這種戲碼幾乎每天都在上演。

他真的不是願意每天都對自家戀人動手動腳,但從很久以前那個腦殘總是有把他迫瘋的能力。

當初是因為公會的任務才會開始監聽褚的心聲,一開初的時候的確很煩擾,那個黑髮少年只想些有的沒的,大多都是沒營養的事情。

但漸漸,連自己都不覺,竟由嗤之以鼻,變成被少年牽著情緒走。

有時候聽他天馬行空的想法會覺得好笑;有時候是白目到極點的吐槽,讓人很火大;有時候是回想一些不好的回憶,他都會想好好安撫他;有時候是那單純想為人好的想法,聽了會不禁被他的善良感染。

不知道從何時起,漸漸習慣了那些可笑的腦殘心聲,反而沒聽見他想些什麼會感到不安。

 

到最後竟然會成為愛上他的理由。

 

自在鬼王塚之後,他再沒有動用光影村的能力。

而那個護送他回兩族的學弟,也在不知不覺間成長了不少。

擁有了更強能力的褚,有時候會露出他陌生的神色。

但因為沒有了光明正大的原因,他也不能再監聽妖師戀人的心聲。

 

老實說,很不安。

 

因為褚早已不是那個需要站到他身後被保護的代導學弟了。
那麼是否有一天,他會獨自離去,不再需要自己呢?

 

「學長,如果你也願意的話,可以再使用光影村的能力喔?」

 

大概是被自己的戀人看穿了自己的不安,因為他的開口詢問,現在他又光明正大的聽取戀人的心聲。

 

「褚,又再被我偷聽心聲真的不後悔麼?」冰炎擁著戀人,一起窩在沙發上。

「學長不是想聽麼?」似是竊笑了兩聲,褚冥漾連忙補上,「而且這樣也很方便啊!」

慳掉了開口的力氣,雖然會常常被學長爆頭就是了。

毫不意外,學長已敲了敲我的頭。

「有夠笨。」

你不就喜歡我夠笨?

學長笑而不語,算是默認了。

「而且啊……」黑髮少年突然詭異一笑,撫上了冰炎的臉,「學長,我也是有好好成長的喔。

 

 

當時的冰炎不懂褚的意思,但當知道以後,他是沉痛得想要跪下來認錯啊!

 

 

 

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吵起來了,二人都不肯拉下面子,在房間裡冷戰起來。

冰炎如常的坐在窗前靜靜地看書,時不時忍耐不住要去看那人。

結果只見那個人兒正背對著他,低垂著頭不知在想什麼。

又不見得願意低聲去默錯,只好繼續看書。

 

房間中的空氣很寂靜,靜得連窗邊經過的大氣精靈在唱歌也能清晰可聽。

冰炎轉過頭去看那個他,仍然是低著頭不知在想什麼。

 

慢著。

 

靜?

 

一刻間冰炎竟惶恐起來。

他居然聽不到褚在想什麼,一句都聽不到,明明自己有用光影村的能力。

哪裡出錯了?

從剛剛吵架開始,就聽不到了⋯⋯

 

 

死死地盯著那顆腦袋看,正猶疑該不該問,此時褚便站起來了。

他無聲無色的離開了房間。

「咔嚓。」門輕輕地關上了。

 

半晌。

 

看著門板,腦袋裡在猶疑追不追,身體卻已經行動起來。

追隨著褚的氣息來到了涼亭,看到那人正看著有點焦躁不安的自己。

 

「褚⋯⋯」

 

看到學長那焦急的樣子,他忽然有一種快感。

 

哼,敢惹我生氣!

 

「學長。」褚冥漾輕輕一笑。

 

「褚,這怎麼回事?」

 

「我不就說過了?」褚冥漾側了側頭,「我也有好好成長的喔。」

 

「你能學窺竊我心聲的能力,那我自然也能學封閉自己心聲的能力啊!」

 

看著說得輕描淡寫的褚,突然覺得他的成長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好像從來未有理解過自己的戀人。

也忽然覺得,原來褚是真的,真的成長了不少。

也許有朝一日,就不需要自己了。

 

「褚……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他不知道。

大概是因為意識到自己也許從未當過一個好伴侶。

大概是害怕褚會離開他。

 

不知道。

 

是不是每一個人在愛的人面前,都會變得如此膽小?

 

此刻的冰炎雙手在抖,想擁抱他又卻怕被拒絕。

什麼時候他有如此懦弱過?

 

同樣看到冰炎這副神態的褚冥漾也不忍心,伸出了雙手抱住了他。

 

被抱住了的人愣了愣,但瞬間便回抱了面前的人。

緊緊的、緊緊的抱著。

 

咧,學長。

 

「怎麼了?」

 

記得以前的你是怎樣教導我用妖師之力的麼?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為了與你站在一起,我想要得到更強大的力量。」

 

不為什麼,只為了保護身邊重要的人。

 

 

為了能追趕你的腳步,與你並肩站在一起。

與你、一直、在一起。

 

 

-END-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