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曦站在大廈的玻璃幕前,緊張得手心也冒汗了。
這麼突如其來的事果然應付不來,雖然一直也很想和姐姐重逢,但當真的機會來臨時卻變得這麼膽怯。

「去吧,你不是一直想見你姐姐嗎?」軒冽雙手用力捏了捏凜曦的肩膀,「不用怕,有我在。」

「姐姐真的會在嗎?」凜曦心裡還在爭持不下,見面後應該說些什麼?

對不起嗎?還是說我很想你?

太長時間的隔閡令最親的人都變得疏離,甚至連最簡單的交談也無法順利進行。

「不用擔心,我打電話問了,剛好她今天加班,有回公司工作。」軒冽見凜曦這麼猶疑不決,於是直接拉著他走進大廈裡。

「總經理。」辦公室四周的人看見軒冽也恭敬地打招呼。

軒冽一一點頭回應,「去會議室等吧。」他牽著凜曦的手,將他帶到會議室去。

凜曦鬆開了軒冽的手,「這樣會被看到的。」

軒冽沒理會凜曦,自顧自的又牽上了他的手,「隨便他們看吧。」

「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話啊?」凜曦不滿地嘟噥著,「你說以後要怎麼辦?公司裡的人怎面對?小然和蓮姐呢?你的父母呢?到以後你要拋棄我時怎算?到你再要結婚時呢?」

不是杞人憂天,而是因為愛情實在是太不可信。

「誰說要拋棄你?還是你打算退縮?」軒冽緊緊抓著凜曦的手,「但我可不會放手喔?」

「路很長,很難走。」凜曦慨嘆著,「我們了解對方的,又有多少?」

「由今天開始了解不行嗎?」軒冽突然停下,從後環抱著凜曦,「相信我多一點不行嗎?」

心裡的悸動代凜曦回答了,愛是愚勇的,是義無反顧的。
讓人似是飛蛾撲火一般自取滅亡,卻心甘情願。

一直只想逃離軒冽身邊,一直告訴自己是討厭他的,因為不想去承認自己被動搖了。
但原來當意識過來之後,已經是泥足深陷,再已回不了頭。

 

「小凜?」

凜曦一下子就從軒冽的懷裡掙脫出來,轉身就看到那熟悉的臉孔,那溫柔的聲音,這一切一切都令人這麼懷念。
正想開口說話,卻發現自己早已泣不成聲了。

「小凜,對不起!把你落下了這麼久!」凜怡抱住了凜曦,也開始哽咽起,「我不該這樣一走了之的,對不起!」

凜曦不斷搖著頭,卻發不出半點聲響。

「這麼多年來你辛苦了,竟讓你自己撐了那麼久,我這做人家姐姐的真糟糕。」凜怡撫摸著凜曦的髮絲,心疼不已。

這個脆弱又可憐的弟弟,竟然自己獨自捱過了這麼多個年頭,必定吃了不少苦。
只怪自己當年年少無知,為一時之氣一走了之,卻因此與弟弟失散這麼多年。

「不……姐姐……我……」凜曦泣不成聲,姐姐的懷抱依然是如此溫柔。

義無反顧的愛著他,愛著這個被遺棄的他,愛著這個受詛咒的他,儘管受盡他人白眼,也得伴在他身邊不離不棄。
這麼愛他的姐姐,怎麼會傷害他呢?

軒冽靜靜退出房外,能讓他們重逢真的是太好了。
 

當晚,軒冽安排了凜曦和凜怡到一間有名的餐吃晚餐敘舊一下。本打算只讓他們兩人敘舊,卻被凜怡邀請一同用餐。

 

***

 

「小凜受你照顧,真的麻煩你了。」凜怡向軒冽點點頭,笑起來有幾分成熟的風采。

「你客氣了。」軒冽也微笑起來了,「能照顧曦他我也很高興。」

這是什麼對話啊?
凜曦暗暗咋舌,這怎麼好像老娘嫁女兒的說話啊?

「恕我冒昧問一句,你現在和小凜曦是什麼關係呢?」凜怡臉上勾畫著與凜曦有幾分相似的笑容。

「咳……」凜曦嚇得嗆了一口水,「姐!你說什麼啊?」為了掩飾窘態,凜曦急忙連呷幾口水。

「我和凜曦是同居的關係。」

凜曦差點口裡的水給噴出來,「咳咳咳……喂……」

「小凜我有點胃痛,你能幫我去隔壁的便利店買點藥嗎?」凜怡的語氣雖然柔柔的,卻有著不可反抗的命令。

「那……好吧。」凜曦不情願的離開了餐廳,他沒有去買藥,只是到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坐著。

他知道姐姐不是真的胃痛,不知道她想和軒冽說些什麼,想到這裡便心亂如麻。

「抱歉,我的弟弟就只有這麼一個,我不會給你毀掉他的。」凜怡收起了笑容,冰冷的語氣完全沒有一絲挽留的餘地。

「你不給我機會,你又怎知道我不會好好對凜曦?」軒冽暗忖,才剛讓凜曦接受自己,沒想到困難這麼快就到來了。
看來不該讓凜曦這麼快見他的姐姐,簡直是自找麻煩。

「給你機會?」凜怡冷笑一聲,「給你機會去傷害小凜?」

軒冽的手握成了拳,深深吸一口氣,忍耐著,「看來你對我很有偏見。」

「不是偏見,是事實。」凜怡環起雙手,冷眼看著軒冽,「林大少爺你別開玩笑了,你是個大玩家誰不知道?那種派對你也去不少對吧?看你也只是把小凜當玩具吧?」

軒冽本想反駁,卻發現自己根本說不出話。
的確當初是把凜曦當作玩具一樣,但不知從何時起,他是真的想要疼他。
想他笑,想他幸福。

凜曦呢?

他也覺得自己把他當成玩具嗎?

「他不是玩具。」

凜怡看著軒冽那認真得似是要殺人的神情,也總算有一點點放心,但還是不行,不能讓他有任何傷害凜曦的機會。

「不行,要是你想和小凜在一起,麻煩你先將你的緋聞搞清楚,我不會讓小凜被你傷到一分一毫的。」

「我已經在處理的了,我會讓曦幸福的。」軒冽對凜怡說,也對自己說。

「還有,你又了解小凜多少?」

軒冽皺了皺眉頭,「雖然他還未肯向我透露他的身世,但我會努力讓他相信我的。」

「林少,我希望你能清楚知道一件事,」凜怡收起了笑臉,嚴肅地對軒冽說,「小凜是個脆弱的孩子,他自小就被遺棄了,沒人疼愛,這麼多年來也是自己堅強地活著。他不是第一次被傷害了,他實在受不了再一次被傷。」說到一半也哽咽起來,明明本是同根生,但只有凜曦卻被遺棄了,不被寵愛,不被祝福。

自己能做到的,就只是連父母親的份兒,疼愛著凜曦。

「我會好好保護他,不讓他受傷害的。」軒冽誠懇地望著凜怡,希望她能感受到自己的真誠。

凜怡長長地嘆了口氣,「如果是小凜他自己選擇的話,我也不能多事。但是,如果你讓小凜哭著跑回家,我一定會把他藏起來,不再讓你看見。」

「謝謝你。」軒冽鬆了口氣,這應該算是答應他和凜曦在一起了吧?

「還有,我得提醒你。」凜怡拿好包包,「身世什麼的,由小凜自己告訴你。但你最好有一定的心理準備,接受到最真實的他才好,不然麻煩你不要再接近小凜了。」

「我知道的了。」軒冽乖乖的點頭。

「小凜的身世一點都不單純,但他卻單純得很。」凜怡說得像是要殺人滅口,「希望你記得今天的話,稍有差池,我不會饒了你。」

 

***

 

凜曦坐在公園的韆鞦上,輕輕搖晃著。
突然有雙手從後撫上了他的臉龐,轉頭一看,是軒冽疲累的倦容。

「我們回家吧。」軒冽在凜曦臉上輕吻了一下。

凜曦紅著臉,不滿地撇撇嘴,「我姐呢?」

「她先走了,說明天再來找你。」軒冽牽起了凜曦的手,因為離家不遠,所以一起步行回家。

「這樣會被看到的。」凜曦雖然嘴上抱怨著,但身體卻乖乖地讓軒冽牽著手。

「怕什麼?這裡又沒有人。」軒冽笑笑,更用力地牽著凜曦,「就算有人我也不會放手的。」

「說什麼呢。」凜曦低聲嘟噥著,「對了,我姐跟你說了些什麼?」

「她說如果我讓你傷心的話,她會殺了我。」

凜曦失笑,「哈?你們都是在說些什麼啊?真失禮呢。」

「也是吧。」軒冽突然認真起來,「但是,有一件事是絕對誠懇的。」

「嗯?」

「讓我保護你吧。」軒冽停下腳步,握住凜曦的雙手,牢牢地望著他的雙眸,「也許我之前給過你很多傷害,但從今天起來,我會好好保護你,不會讓你傷心讓你哭的。即使最真實的你有多不堪,我仍然會接納和疼愛你。」

凜曦低下了頭,額長垂下來的瀏海遮掩著他的神情,眼簾下是悲喜交雜的餘光,抿抿嘴,他慢慢鬆開了軒冽的手。

軒冽見凜曦鬆開了自己的手,心裡是一陣苦澀。
想到凜曦又再拒絕他,不知為何胸間總有一種無形的壓力。

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凜曦卻輕輕的把頭靠到軒冽的肩上。

「……曦?」

「不要把我推開,可以嗎?」凜曦的聲音柔柔弱弱的,聽起來更令人感到楚楚可憐的感覺。

軒冽強忍著那快要溢滿的喜悅,猛地將凜曦擁進懷裡,「不會,絕對不會!就算你是怪物也好,我都不會推開你!」

凜曦苦笑,真的就算是怪物也沒所謂嗎?你大概會後悔吧?

因為還未知道,所以可以說很多不負責任的話。

「我們先回家去吧。」軒冽再一次牽上凜曦的手,這一次,他沒放手了。

回到屋子,剛好就看見錦崇抱著熟睡的小然上樓。

「啊,你們回來了?」

「是喔,蓮姐回去休假了吧?」軒冽懶洋洋的癱在沙發上。

「嗯,是的,傍晚時回去了。」錦崇將小然安置床上後,從樓上下來,「少爺,明天的事情我全安排好了。」

「嗯,行了。」軒冽稍閉起了眼。

「明天?有工作嗎?」凜曦記得軒冽說明天不用回公司。

「不算是,但是也得去打交道。」軒冽打了個哈欠,「你明天愛做什麼事也可以喔,讓錦崇當你的司機兼保鑣吧。」

「嗯,知道了。」凜曦點點頭,心想,其實軒冽當初也沒禁錮過他,也是讓他愛到哪便到哪,雖然是用姐姐來威脅他。

 

但是從何時起?變得心甘情願留在這屋子裡呢?

 

***

 

「對了,你們想吃甜品嗎?」

錦崇的提問讓凜曦回過神來,「什麼甜品?」

「剛才小然吵著要弄的焦糖燉蛋,誰不知弄到一半他便想要睡,就這樣睡去了。燉蛋剛弄好,還放著沒人吃。」

「有焦糖燉蛋!」凜曦的雙眼還差點沒變愛心狀。

「呵呵,小凜還是一如既往的喜歡吃呢。」

然後錦崇從廚房裡捧了兩小杯出來。

「我說啊,吃了那麼多不同地方弄的焦糖燉蛋,果然還是崇哥弄的好吃啊。」凜曦興致勃勃的,突然察覺到軒冽的神色有點難看,急忙說,「軒冽你要嗎?」

軒冽搖了搖頭,「不了,我累了,先去洗澡,你吃吧。」他揉揉凜曦的頭髮,拖著疲倦的身軀上了樓上。

凜曦吃過甜品,送走了錦崇後便回房梳洗。
可能因為太累了,凜曦癱到床上去之後便再起不了來。
想起軒冽剛才的臉色,打算再去看看他,卻疲倦得起不來。

「敲,敲。」門後傳來軒冽的聲音,「曦我能進來嗎?」

「嗯,進來吧。」凜曦模模糊糊,隱約聽到軒冽開門進來了。

軒冽鑽上了凜曦的床,「想來和你一起睡覺。」

凜曦沒好氣地笑笑,「你不是已經自行鑽上了床嗎?」

「嘛,我知道你不會介意的。」軒冽調皮地笑著,將被子蓋在兩人的身上。

軒冽的體溫從背後傳來,將冬天的寒冷一驅而散。

他珍而重之的將凜曦擁入懷內,像是在護著珍貴脆弱的寶物。
凜曦喜歡依賴著這種安全感,儘管背後是個令人永不超生的深淵,他知道,他已經不能回頭了。

軒冽的氣味像毒藥一樣,令人上了癮,逃不脫。

「睡了?」軒冽輕聲問,見凜曦沒反應,便把燈關了。

一黑,凜曦轉過身來,把頭埋在軒冽的胸到蹭著,找個最舒服的位置靠著。

軒冽被凜曦的舉動嚇到,但隨即掛起了笑臉,溫柔地揉著凜曦的頭髮,抱著他,用盡心裡的愛意,將凜曦融於自己的懷裡。
低頭一看,凜曦正抿著唇,緊閉著眼。

 

軒冽抬起了凜曦的臉,對準他的唇印了一吻。
夜闌人靜,兩顆心律動的聲音格外清晰。

 

心跳得太厲害,像是隨時會抖不過氣來。

 

「真是的……你在幹什麼啊……」凜曦的聲音隨著心臟的跳動而變得顫抖。

「吻你啊。」軒冽輕笑一聲,捧起了凜曦的臉,「還有,以後別讓其他人碰你的臉,別讓其他人摟你抱你。」

「哈?」凜曦一愣,「這是什麼?」

「總之不行。」軒冽霸道地將凜曦抱得緊緊的。

「你是在吃醋嗎?」凜曦笑著,手指戳戳軒冽的胸膛。

「哼,要你管,總之聽著就是了。」軒冽孩子氣地哼了哼。

凜曦沒好氣地點點頭,「是是是,你說啥我也得聽。」

「睡吧,你也累了。」軒冽親親凜曦的額角,抱著他入睡。

 

眼前是一片黑暗,狹窄的空間讓人感到有一種強烈的壓迫感。
空氣中濕潤的味道,鮮血的腥味刺激著嗅覺,讓人想要嘔吐。
太久沒接觸過光線,所以身體的觸覺,嗅覺,聽覺,比以前還要來得敏銳。
門外傳來的腳步聲令人不禁恐懼得瑟縮一角,起初的腳步聲是求生的一種奢望,其後的腳步聲卻是肆虐的摧殘。
 

每一步,更為絕望。
一動,牽到連繫在身上的鐵鏈,赤條條的疼痛湧滿全身。

 

嚓--門開了……

 

猛地睜開眼,漆黑的一片像是要將剛才的夢上演一次,凜曦慌亂的跳下床,摸索著牆壁上的燈掣,打開了,一切回復原狀。

凜曦喘著氣,覺得全身無力發軟,只好順著牆壁滑坐在地上。

軒冽被凜曦的動靜驚醒了,第一眼就看到凜曦靠在牆邊坐,雙目恐慌無神。
心臟差點就要停頓了,他急忙下了床,抱住了凜曦,「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凜曦搖著頭,雙唇在呢喃著。
是夢嗎?真的只是夢嗎?但為什麼會這麼真實?
好像是親身經歷過一樣,不像夢,像是回憶一樣,像自己遺失了的回憶。

軒冽抱著凜曦的頭,輕輕拍著他的背,「沒事了,現在沒事了。」

「軒冽……」凜曦緊緊拽著軒冽的衣袖,一眨眼睛,淚水沿著臉的兩龐滾下。

軒冽皺皺眉,伸手抹去那尚有餘溫的淚水,「別怕,有我在。」

凜曦抬起頭,呆呆地看著軒冽,這句話不是崇哥和姐姐常對我說的嗎?現在軒冽也會說了?感覺像是回到那被保護和疼愛的童年。

「先起來吧。」見凜曦總算反應過來,軒冽扶起了他,坐回床上,為他擦去所有的淚水。

「軒冽。」凜曦不爭氣的倒在軒冽的懷裡。

「做惡夢了嗎?」軒冽摟過凜曦瘦小的肩膀,親吻了他的額角。

凜曦咬咬唇,搖搖頭,「不是夢……那不是夢……」

「那是什麼?」

被這麼一問,凜曦竟不知如何回應。
明明沒打算這麼快就說的……他抬起頭,看到軒冽正一面疑惑地看著他。

軒冽看得出凜曦在猶疑動搖,他把握了機會,「不用怕,你說吧。」

凜曦就知道軒冽會問,但這也是正常的吧,有哪個人不想知道自己情人的事情?他自己也想要知道軒冽的過去啊。

「我是個孤兒,你知道吧?」

「嗯,我知道了。」軒冽十指緊扣著凜曦的手,像是在給他傳送著勇氣。

「我和姐姐是同一個父母生的,但我卻因為我不被疼愛,所以被遺棄了。」凜曦不自覺地收緊了握著軒冽的手,「我不是一出生拋棄的,父母也撫養了我兩年,但後來他們總於受不了,將我送到孤兒院。」

「姐姐比我大十年,我被拋棄時她才十二歲,卻很懂人情世顧,她不忍父母這樣拋棄我,常常偷偷來孤兒院看我。就是那時候,在孤兒院認識了錦崇。」

「後來呢?」軒冽撥了撥凜曦耳旁的髮絲。

凜曦頓一頓,溜了溜眼珠,「後來我大病了一場,從中學開始往後的記憶沒有了。近來常常像是要記起又記不起的,在腦裡模模糊糊。」

「所以你常常頭痛,也是因為這個嗎?」軒冽依稀感覺到凜曦有些事情藏著沒說。

「大概是。」凜曦乾脆把臉埋在軒冽懷裡。

軒冽抱著凜曦,柔聲地問,「要去看醫生嗎?這樣子不會太辛苦嗎?」

「不要緊,過一會就會好了。」凜曦搖搖頭,像是在蹭著軒冽。

軒冽溺愛地撫著凜曦的頭髮,「能告訴我那是什麼夢嗎?」

凜曦垂下眼,「我累了,不如睡吧,你也累了呢。」

「曦,難道到現在你對我還沒信心嗎?」軒冽苦著嗓子。

「不是對你沒信心,是我對自己沒信心。」凜曦從軒冽的懷裡抽出身子,想要逃開他的追問。

「為什麼?」軒冽眼看凜曦又要躲開他,情急之下把凜曦壓倒在床上,「難道我喜歡你,這你還沒信心嗎?這樣你還不肯跟我說嗎?」

凜曦急喘著,躲開了軒冽的目光,「你先起來好嗎?」

看到執意把自己藏起來,然後又拒絕自己的凜曦,軒冽只覺一陣無名火起。

 

難道自己一直悉心的付出通通都是白費心機嗎?

 

軒冽強行把凜曦的臉扳回來,「到底是什麼事令你變得如此懦怯脆弱?到底是什麼!是被你忘掉的那段記憶嗎?還是因為你是雙性人這件事?」

凜曦瞪大了雙眼,難以置信地看著軒冽。

張大了嘴巴,卻發不出一聲。

 

難受死了。

 

原來世界末日不需要山崩地裂,凜曦覺得此刻已是他的末日了。

一直努力掩藏的瘡疤被揭開了,暴露於空氣之中,是這麼的痛。
自己最不堪最醜陋的一面被看到,本應該知道這是遲早會面對的問題,但原來會如此難受,幸福太短暫了,短暫得可憐可悲。

淚水瞬間沾濕了臉,凜曦猛地推開了軒冽,開了門便跑走了,他只想逃。

真實永遠都是這樣的--殘酷。

他不敢再看軒冽臉上的是哪種厭惡的表情,或是肆虐的笑臉。
他是不祥的,愛和幸福根本就不會存在他的世界裡,不是嗎?是誰先妄想做夢了?
沒希望就不會失望,所以絕望吧,那就不會失落了。

苗凜曦,你太笨了。

不應該去奢求幸福的,因為它從不屬於你。

 

恨吧,恨你天生是個怪物。

 

應該恨的,恨你自己天真愚蠢。童話故事的一切美好是騙人的,恨吧?

但也是咎由自取的,你太犯賤了。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