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走了多久,凜曦來到了附近的一個小公園。
小小的公園沒什麼設施,只有一個韆鞦和蹺蹺板。

凜曦坐到韆鞦上,輕輕的盪著。
好像回到童年時,每次一鬧情緒就會跑到孤兒院附近的公園躲著,最後要姐姐來找他。

有些事情過了就不再回來。
現在的他,還有誰來接他回家呢?

凜曦有點後悔了,早知就應該穿件外套才跑出來,一件薄薄的襯衣果然敵不過寒風的吹襲。

冷清的公園,提醒了凜曦獨身一人的事實。

怎麼只是短短幾天,好像就習慣了與人同住的方式?

人的習慣,好可怕。

假像會使人幸福,也會使人傷心斷腸。
看的就是這樣的假像,能騙你多久,或是說,你甘願被騙多久。
現在假像揭開了,所有事都看清了,其實由始至終,他也只是自己孤身一人。

竟然過了幾天有人相伴的生活,就去相信自己可以不再是獨單一人,真幼稚。

不是一直也是自己獨自走來的嗎?怎能這麼輕易就動搖了一直堅信著的原則呢?

人都不可依靠的,這才是他應堅持的事實。

又吹來一陣冷風,令凜曦又清醒了幾分。
糟了!忘了姐姐還在軒冽的公司工作呢!怎能忘了?
早知就不要一時衝動跑出來,不是說過不給姐姐添麻煩的嗎?
自己受多大委屈也好,也不該影響到姐姐的⋯⋯沒有姐姐,也沒有今天的他了吧?

那個世界上唯一能接納他的人,再也不能讓她受任何傷害。

 

這該怎算好?

 

「哈啾!」凜曦擦擦鼻子,拉了拉身上薄薄的襯衣。
站起身來,打算回到自己舊時的家。
雖然什麼也落在軒冽家裡,但那裡,確實是他唯一的家吧。
回去問問保安,應該會有單位的鑰匙的。

抱著雙臂,走在冷清的街道上,再一次孤獨一人走在這路上。

能解脫了嗎?軒冽會這麼容易就放他走嗎?事情這麼簡單就完了麼?

如果,生命中每一個過客也能輕輕的來,輕輕的走,你說有多好。

可惜,這麼一個小小的幻想瞬間就破滅了。

他一拔足就狂奔了,涼涼的雨點不斷打落在他臉上,就像那一個晚上,瘋狂的跑著。

「混帳!不許跑!」身後的軒冽看到凜曦逃跑就立刻追了上來,媽的,我真這麼可怕麼?用不著一看見就跑吧!

「給我站著!」

凜曦本想繼續逃,但想起了姐姐,奔跑著的腳步驟然停了下來。

「怎麼?不跑了嗎?」軒冽氣喘喘的嗓音在身後傳來。

凜曦沒作回應,心裡亂作一團。真的很不甘心,很想要逃掉啊!
明明沒被束綁著,為什麼就是跑不動呢?

不能跑,不能逃啊!

「算你聰明,還以為你忘了你姐姐,回去吧。」軒冽冷哼了一聲,腳步聲響起。

凜曦轉過身來打算跟軒冽回去,誰不知軒冽走到他身旁,蓋上了一件厚厚的棉外套。

「再生病就糟了,回去吧。」冰冷的語氣突然柔和起來,害凜曦沒反應過來。「快走吧,雨開始大了,再淋到你真的不用好起來了。」

軒冽脫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撐在凜曦的頭上,「快跑吧,我也沒帶傘呢。」軒冽一笑,一邊幫凜曦擋著雨,一邊跑著。

凜曦腦裡亂哄哄,只能跟著軒冽的步伐跑著。

幸好凜曦沒走太遠,跑了不一會就回到軒冽的屋裡。

「少爺,小凜,你們回來啦!」蓮姐倚在門邊,一看到凜曦和軒冽回來就馬上遞來了毛巾。

「謝謝蓮姐。」凜曦接過了毛巾,擦擦濕掉的頭髮。

「快去洗澡吧,不然著涼就糟了。」軒冽隨意擦了擦頭髮。

「那個⋯⋯」凜曦有點彆扭,想了想還是說出口了,「帶來的衣服只有短袖子的。」

軒冽呆了呆,然後輕笑了幾聲,令凜曦的臉又紅了幾分,「啊,抱歉。我忘了命人帶點長袖子的衣服來,因為沒想到這幾天會涼了這麼多。」

「沒什麼,不用道歉的。」凜曦別過了泛紅的臉。

「先穿我的好嗎?」

突如其來的說話令可憐的凜曦臉更紅了,但軒冽像是很滿意的笑了,「跟我來吧。」

凜曦跟著軒冽走到房間,「進來吧。」軒冽打開了門,徑直就走進去了。

「不用了,我在外邊等你就好了。」

軒冽聳聳肩,在衣櫃裡找了一件恤衫和長褲給凜曦。「快去洗澡吧,再生病就糟了。」

「謝謝。」凜曦禮貌地道謝,接過軒冽遞來的衣服。

回到房間,馬上泡了個熱水浴。

洗完澡後,便開始有點頭昏腦脹。
軟軟地倒在床上,想要起來把頭髮吹乾,但暈眩的感覺令他爬不起來。

「敲,敲。」

「誰啊?」凜曦吃力地撐起身子來。

「是我啊,小凜先開門好嗎?」蓮姐的聲音從門外傳來,令凜曦安心不少。

凜曦站起來,腳步不穩的走到門前打開了門。

「哎喲,怎麼濕著頭呢,會著涼的。」蓮姐連忙拉著凜曦坐下,在浴室裡拿出了吹風機,「來,我幫你把頭髮吹乾吧。」

凜曦乖乖坐到床邊,其實本想自己吹乾頭髮,但頭昏已令佢迷迷糊糊,反抗也無力。
只能乖乖坐著,讓蓮姐幫他把頭髮吹乾。

「小凜的頭髮好軟熟呢。」蓮姐撥弄著凜曦的頭髮,吹風機暖暖的風吹到凜曦的頸子上,暫時舒緩了他的頭痛。

凜曦突然笑了幾聲,「蓮姐好像我姐姐呢,她時常幫我吹頭髮,也是這樣說的。」說完,眼眶又紅了幾分。

「小凜很想念姐姐吧?」蓮姐摸了摸凜曦的頭,溫柔的舉動令他差點滴下了淚。

「想……很想……」凜曦開始哽咽著,不知是因為真的很想念姐姐,還是因為頭真的很痛,但眼淚竟就這樣滾了下來。

「小凜別哭,乖。」蓮姐停下了吹風機,摸了摸凜曦的頭,「小凜!你的額好熱啊!是發燒了嗎?」

「不……不……知道……頭……好痛……」凜曦的眼淚似是無法控制般越掉越兇,他抱著頭瑟縮在床的一角,完好的句子變得斷斷續續。

「我去叫少爺來,小凜別哭。」蓮姐正想去叫軒冽來,卻被凜曦拉住了衣袖。

「不……不要走……不要……拋棄我……」凜曦的情緒完全失控了,不知為什麼,但就是身體的反應總比意識來得快。
平日的自己一定不會這樣,但今天好像有點失控呢。

忽然好想將心裡的鬱悶都哭出來。

「不是呢,我不是拋棄你喔,我只是去找少爺來看看你而已。」蓮姐對著凜曦如此的反應感到手足無措,但卻也很心疼。
看到眼前的凜曦,像一個被遺棄了的小孩在哭求著收留。

儘管表面有多堅強,心裡仍然有一個最脆弱的角落,總會令人憐憫得心疼。

「蓮姐,怎麼了?」軒冽端著泡好的預防感冒茶進來了,看到在床上痛哭著的凜曦,連忙放下了手上的杯子。

「我也不知道,小凜的額好燙呢。」蓮姐看著在痛哭著的凜曦,自己的眼眶也不禁泛紅了。

「別動凜曦,來讓我看看。」軒冽欲要伸手去探探凜曦的額頭,但卻被凜曦哭著避開了。

「不……別碰……嗚……好痛……」凜曦不停抽泣著,頭更像是要裂開般的抽痛著。

「乖,我只是看看,別動好嗎,乖,一下就好了。」軒冽放軟了語氣,像是在哄著小孩一樣。

凜曦沒再避開了,但也就不停地哭著,淒楚的哭聲刺痛著在場人的心。

「好燙呢,是發燒了吧,我去找醫生來,蓮姐你去準備一些熱毛巾。」軒冽收回了手,眉又緊鎖了幾分。

「好的。」蓮姐正想離開,卻又被凜曦拉著了。

「不要……剩下我……別……扔下我……」凜曦幾乎泣不成聲,下意識緊緊抓住蓮姐的衣袖,直教人看得心痛。

「蓮姐你去準備吧,也幫我叫醫生,這裡我來處理吧。」

「嗯嗯。」蓮姐點點頭,強行從凜曦手裡抽出袖子,紅著眼就出去了。

「不……別走……嗚……痛!」凜曦抱著頭,身子又縮緊了幾分。

「乖,別這樣,先躺下吧。」軒冽哄著凜曦,拉開了被子讓他睡下。

「不要……對我好……反正……也要拋棄我的……」

軒冽的臉扭曲了一下,「別這樣,乖乖先躺下好嗎?」

「你出去!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只是……把我當好玩的而已……」凜曦抓起了一個枕頭就要往軒冽身上砸去。

受了凜曦軟弱無力的一擊後,接過了他的枕頭,強行抱住了他。

「放開我!放開!」凜曦頭昏得像是快要失去意識,四肢乏力,脫不掉軒冽的擁抱。

他知道是因為生病了,要不然他一定會推開軒冽的,一定。

一切都只因為是生病了,是的,所以才會讓人覺得軒冽的懷抱是如此的溫暖。

「別亂動了,躺下來吧。」軒冽的語氣很溫柔,與平日的他判若兩人。

凜曦最後也乖乖躺下來了,後來發生什麼事他已不清楚了。

一切都回到黑暗裡,令人可悲的安祥。

在黑暗裡,他夢到了小時候的他。
小時候,因為生病而在半夜驚醒的他,身邊只有姐姐。
然後到了中學時期的他,生病了,從夢中驚醒了,身邊陪伴他的就只有孤寂。

如果是現在,又有誰會在身邊呢?

「小凜。」熟悉的,溫柔的聲音。

「姐姐!」她的聲音,永遠都令人落淚,感動得落淚。

「小凜。」

「不,不要走啊!姐,不要走!不要拋下我!不--!」

剎時睜開了眼,是一片黑暗。
理應感到熟悉的黑暗,現在卻只令凜曦感到無比的徬徨無助。

「凜曦,怎麼了?」原本伏在床邊的軒冽被凜曦尖叫嚇醒,一抬頭就看到凜曦一臉驚恐的瑟縮著身子。

「沒事吧,凜曦?」軒冽欲要伸手去拍拍他的背令他冷靜下來,卻又被凜曦避開了。

凜曦不斷搖著頭,呢喃著,「不要碰我,別碰,不⋯⋯不要⋯⋯」

雙目無神的他讓軒冽的心好像沿了起來一樣,凜曦只是不停地搖著頭,有意無意地呢喃著。

「好,好,我不碰你,你先躺著吧。」軒冽幫凜曦弄好被枕,好讓他再躺下來。

凜曦沒有反應,只是無神的盯著床鋪看。

「啊!」突然又抱著頭蜷縮著身子,「痛!」

突如其來的抽痛令凜曦連身子也無法坐直,一幕熟悉的影像在腦海一閃而過。

「不,不要……不要……」黑暗仿如置身於當天的地方,無限的恐懼侵襲著凜曦。

「好黑……誰來救我……救我--!」

「凜曦,我在這兒,你別怕。」軒冽旋即打開了房內的燈,重復的光明讓凜曦瞬間就冷靜下來了。

「沒事吧?」軒冽正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

果然還是不能在夜裡驚醒過來呢,想到自己剛剛的失態,凜曦不禁搖搖頭。

「頭還會痛嗎?」

「不,我好多了。」

「那你再睡吧。」

凜曦又再搖搖頭,「你在我會睡不著,你可以走了。」

「你自己行嗎?」軒冽擔心的臉容毫不避嫌的呈現在凜曦眼前。

凜曦突然覺得好笑,「我一直也是一個人生活的啊,有什麼不行?」說完,臉上又添了幾分愁緒。

看到凜曦的臉,軒冽的臉也一併沉下來,「不了,我留下來陪你吧,好讓你半夜醒來也有人陪你。」

凜曦有點動容,但最後還是婉轉地拒絕,「不,你明天還要上班,不打擾你。」

 

習慣了有誰在的話,那便會成了一個弱點。

 

「我明天不用上班,行了吧?」軒冽皺起了眉,對於凜曦的推搪感到不滿,「快睡吧。」

「還是不行,怎能讓主人陪著僕人?」凜曦確實是不想在他睡覺時有別的人在旁,這樣絕對會很不自在的。

更加不想,自己立起的圍牆會被動搖。

「給我去睡,別多話。」軒冽終於忍不住,直接給凜曦下了命令。

凜曦乾笑了兩聲,「啊,對了,我怎能忘了呢?主人的命令比什麼都大。」

不,不是這樣的。
但軒冽就是說不出口。

要怎樣解釋?說他是自己的玩具嗎?還是說他喜歡他?
不,好像又沒到那程度。

 

難道跟他說,其實我是憐憫你?

 

「睡吧。」有時心裡有千言萬語,卻會越說越錯,寧願少說少錯。

凜曦轉過身來背向軒冽,不得不承認,本應感到的不自在,竟成了一點點的溫度,一點點的安逸。
他很快便入睡了,整夜無夢。

沉沉地睡去了,不知過了多久,又再次醒來。
身旁仍伏著軒冽的倦顏,凜曦無奈地歎了一口氣,伸手拿走了敷在他額上還溫熱的毛巾,下床拿了張毛氈,輕輕蓋在軒冽身上。
他越來越不懂了,軒冽的動機,他搞不清楚。

但他知道,這從來不會是因為愛,或是再簡單點的喜歡。

這一切,都只不過是一個遊戲,他做的所有也只是令他愛上愛。

看著軒冽有點孩子氣的睡顏,一點也聯想不到那個會令人安心的軒冽。
凜曦甩甩頭,如此脆弱的一面,他不會再向任何人展露。
重重的歎了一口氣,凜曦便去梳洗。

梳洗更衣後,端走了放床頭櫃上的水盆,到樓下準備早餐。

「咦?小凜你好早,病沒事了吧?」蓮姐正在穿起圍裙,大概也是剛起床,預備開始煮早餐。

「病也沒事了,所以我下來幫忙煮早餐了。」凜曦倒掉了水盆的水,捲摺起衣袖,穿起圍裙。

「小凜想要中式的還是西式的早餐?」

「嗯……要西式的如何?」凜曦笑笑問。

「那開始吧。」蓮姐看到凜曦的笑容,心裡也不禁暖起來。

於是兩人開始在廚房裡忙著,不久便傳出了一陣陣的香味,濃濃的咖啡香充斥著整間房子。

「小凜也會泡咖啡呢!」蓮姐端起了一杯來喝,喝過以後不禁賞凜曦一只拇指。

「沒什麼啦,都是姐姐教的。」凜曦害羞地笑笑,但笑容裡難掩一貫的傷感。

「凜凜哥哥,早安。」小然一蹦一跳的出現在廚房門口。

「小然早喔,換校服了沒?」凜曦一轉頭就看到小然牽著軒冽的手站在門外,兩父子穿著類似的衣服,很是一副父子相。

「小然的學校今天放假呢。」軒冽用懶慵慵的聲音回話。

「對喔,凜凜哥哥要和我一起出去玩嗎?」小然高興的跑進了廚房,拉著凜曦的手在撒嬌。

「你等一下。」凜曦脫了圍裙,洗洗手,抹乾後一下子就抱起了小然,轉頭向蓮姐說,「蓮姐,善後的工作就麻煩你囉。小然我們出去。」

小然抱著凜曦撒嬌,讓他的心也軟下來了。

「記住喔,下次不要隨便跑進廚房知道嗎?廚房裡很危險的,弄傷怎算好呢?」

小然嘟嘟嘴,眨眨水汪汪的眼睛,「我太高興,一時忘記了。」

凜曦沒好氣的笑笑,「下次不要了知道嗎?」

「知道了,凜凜哥哥要和我一起去玩麼?」小然賴在凜曦身上蹭蹭。

「凜曦你身體剛好起來,不用勉強的。如果你不想的可以不用勉強喔?」軒冽將小然從凜曦身上抱過來,溫柔地詢問著凜曦。

「嗯,我沒關係的。」凜曦不忍辜負小然的心意,只好答應了。

身體也沒什麼大礙,出去走一走也是好的。

「那先吃過早餐,我給你去買點衣服,再去玩吧。」說完,軒冽就抱著小然到飯桌坐下。

凜曦也跟著坐下,讓蓮姐端來了早餐,安安靜靜的吃著。

「咖啡很好喝,是你泡的吧?」軒冽嚐了一口後,馬上就讚嘆了,和蓮姐泡的不一樣,好像多加了一點東西,味道有點不同。

「嗯,是我泡。」凜曦點點頭,又埋頭去用餐,突然想起了什麼又說,「在裡頭加了點東西,沒那麼傷身。」

「我可以知道是什麼嗎?」

凜曦溜溜眼睛,拒絕了,「抱歉,不可以。」

軒冽聳聳肩,沒有太在意,然後又繼續用餐。

在大家都吃過早餐以後,他們一起出門了。
今次由軒冽親自駕車,凜曦坐在副座,小然坐在後面。

行車路途中,凜曦也只是一直看著窗,看看風景,看看途人,看看路上有沒有熟悉的身影。

微風直接吹打著臉,涼涼的不算太冷,空氣中蘊釀著濕濕的氣味,凜曦鼻子很靈,對氣味也很敏感。
對他來說,閉上眼,用力深呼吸,又會是另一個世界的體會。

「凜曦,會冷麼?用不用關掉窗子?」軒冽突如其來的一問令凜曦回過神來。

「不用了,這樣子吹吹就可以了。」凜曦靠在窗邊,任由秋風吹亂他的頭髮。

看凜曦這麼樂,軒冽也不多說,轉過頭專心駕車。

不久後,軒冽在一所時裝店前停下。

「下車吧,去買衣服。」軒冽解掉安全帶,又轉過身幫在後座的小然解開安全扣。

「車子,就這樣放著可以麼?」凜曦也跟著一起解開了安全帶。

「可以,這裡是停車區。下車吧。」

凜曦沒多意見的跟著軒冽下車了,進了時裝店才發現裡頭買的是他一向穿的牌子。

「去選些你喜歡的吧。」說罷,軒冽自己也牽去小然去看衣服了。

說不出口,但心裡總是有點彆扭。

為什麼要給他買衣服呢?還故意挑自己一直喜歡的品牌。
真的只是主人對僕人應做的嗎?

算了,其實一直也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從不是一個僕人,只是一個玩具。

可以拒絕嗎?
但事實上,他好像連拒絕的權利也沒有吧。

凜曦最後也沒選太多衣服,只選了幾件簡單的恤衫和襯衣,褲子也沒多選。

「其實……錢我可以自己給的……」凜曦忍不住說了出口,卻惹來了軒冽好奇的目光。

對了,又忘了呢。

還在好奇他怎會拒絕自己送東西給他,明明以往的都會不亦樂乎的去選自己喜歡的,有多貴就選多貴。
忘了凜曦根本不是為了錢才留下來的。

「不要緊,就當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吧。」

凜曦愣了好幾秒,突然失笑,「孤兒又哪裡來生日呢?」

「孤兒院有記錄到的吧?而且也有慶祝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每年也是這麼過的了,也沒啥特別。」凜曦聳聳肩,對於自己的生日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孤兒的生日有什麼好慶祝的。」

「那今年過得特別一點,如何?」軒冽柔柔的笑著,讓凜曦有一剎的錯覺,以為真的會有什麼不同,還不自覺的期待了一下。

凜曦也沒多話,反正也說不過軒冽的,他將手上的衣服交給了軒冽,然後牽著小然先回車上等軒冽回來。
不一會,軒冽拿著兩個大紙袋回來,放到車廂後,繼續他們餘下的旅程。
他駕著車來到了市區內的一個遊樂場,讓凜曦有點吃驚。
怎麼也沒想到軒冽會帶他來遊樂園,小時候總是和姐姐在外邊羡慕著在裡頭玩的人,而他卻從未真正到過遊樂園玩。

遊樂園裡有很多林林總總,七彩繽紛的機動設施,掛在半空有五光十色的小燈泡,給人一種童心未泯的感覺。
樂園裡播著家傳戶曉的童謠,還有充斥在空中甜甜的香氣,是棉花糖的香味。

「凜凜哥哥,我們一起去玩好嗎?」小然牽上了凜曦的手,燦爛的笑容讓凜曦的心微微一動。

「就在今天留下美好的回憶吧。」軒冽揚起了和小然一模一樣的笑臉。

遊樂園就是這樣令人感到幸褔的地方麼?

如果這是一個夢,那是不是可以為所欲為?
因為這是夢,所以可以滿足自己一直妄想的事情;因為這是夢,所以才會去相信,自己能夠變得更幸福。

 

即使只是一剎那的短暫,有些感覺,留在心中,已是一世了。

 

「凜曦,一起去留低美好的回憶,好嗎?」軒冽笑著,與身後的樂園化成一絲彩霞,深深地刻在凜曦的心內。

 

 

-TBC-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