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難眠是誰變了
我流淚憤怒和尖銳
是因為忐忑

 

這是第幾天,獨自守著白天和黑夜?

褚冥漾托著頭,看著窗外泛起的毛毛雨,無趣地躺回床上。

學長又出任務了,他已經很久沒看見過學長,但他卻一句抱怨也說不出。

學長那大忙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貴的,怎敢奢侈呢?

就算流言傳得滿天飛,他還是沒有機會去問學長。

或是說,他不想去知道。

「漾漾,又悶在家裡幹嘛?」褚冥玥推開了褚冥漾房間的門,不意外又看見自己弟弟窩在被子裡,「不回去學院嗎?」

「今天沒課,想休息。」濃濃的鼻音出賣了褚冥漾此刻的心情。

「休息不在黑館裡休息?」

「想家便回來了。」

「嘖,你這小子在躲冰炎對吧?」

「哪有。」明顯走了調的聲音,藏也藏不了。

褚冥玥嘆了一口氣,「今天冰炎那小子回來了,對吧?不去問他嗎?」

「反正他回來也要休息,今天就不回去了。」

「你這笨蛋給我滾回去!你的朋友都在找你回去啊!整天悶在家裡我快要把你掃出去了!」褚冥玥忍不住吼道。

自家弟弟的性格,她清楚不過。

「還有,想知道就問清楚,或許只是誤會呢。」說完,她便退了出去。

看來,她有這個需要,去找那位冰與炎的殿下好好談談。

誰讓她那又笨又呆的弟弟露出那種不配他的憂鬱表情,絕對不讓他好過。

 

你不能理所當然了你的資格
我需要更多安全感
才能平衡

 

雖然知道學長是在忙出任務,但他不在的日子,畢竟也會寂寞啊!

他無法阻止在腦中凌亂飄浮著的思緒,只能這用這種方法去逃避。

暫時別去想,是不是,也能暫時的安心了呢?

沒有學長陪伴的日子,好不安。

好像又要回到那時一樣,看不見、聽不見。

他不想再試,那種滋味。

似是帶著刺的蔓藤,緊緊纏繞著全身。

還有那個傳言,傳得每個人都知道的傳言。

那些視妖師為敵的人都在奚落自己,說是被冰與炎的殿下拋棄了。

他不想相信,卻無法完全不相信。

要人怎相信?

學長已很久沒陪過自己了,連休息都說是事忙丟低了自己。

盯著天花板看,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過了很久,褚冥漾才緩緩爬起來,沒精打彩地換好了制服,扔下移動符就回黑館了。

今天學長回來,即使只有一眼,看一眼就夠了。

也不強求讓學長陪自己,畢竟,學長仍舊是那個強到不像話的殿下。

他又有什麼資格,讓學長浪費時間,去陪自己呢?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不意外的,褚冥漾看到了學長的身影躺在床上。

蹲在床邊,他仔細地端詳著戀人的睡顏,這張已有多時未見的臉。

好想念,好想念。

褚冥漾擦掉了臉上不自覺掉下的淚,傻傻的笑了。

「吶,學長,你有想我嗎?」輕輕的話語,一瞬即散。

「我好想你喔。」

「他們都在說那個女孩呢......」

「我卻沒勇氣問你,真蠢。」

空氣沉寂了良久,褚冥漾再沒有說話,只在冰炎的臉上輕輕印上一吻。

他站了起來,靜靜的離開了房間。

聽到門被關上後,紅眼緩緩睜開,看著被關上的門,心裡百感交集。

想起了褚冥玥說的話,冰炎的眉頭又皺起來了。

『如果你再讓我弟弟哭的話,你以後再也不用看到他了。』

『還有你的麻煩,請你好好解決。』

『我想你也不想出任務出到死吧?』褚冥玥冷笑一聲。

她絕對說得出、做得到。

巡司的惡名,有誰不知?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褚。」

「學長,你回來了?」

「嗯,吃過晚飯了沒有?」

「剛剛找不著你,先吃了,抱歉。」褚冥漾放下了手裡的書,上前接過了冰炎脫下來的黑袍。

「沒關係。」

「明天要出任務嗎?」

「不用,明天留下來陪你喔。」

「好。」褚冥漾臉上漾起遺久了的笑容,卻帶一點苦澀。

每一次都這樣說著,而最後有幾次,真的留下來陪我?

褚冥漾笑著窩在冰炎的懷裡,溫暖的。

很久沒試過這種感覺了,漸漸的,褚冥漾睡去了。

這是他多日來睡得最熟的一夜,整夜,冰炎溫暖的體溫也沒離開過他。

翌日。

冰炎放下了手機,「褚,抱歉,我有急事要辦。」

「沒關係,你去忙吧。」褚冥漾似是沒有任何反應的,平平淡淡的應了一聲,又繼續手裡的事情。

真的沒關係,反正每次都這樣。

他也沒奢望過,真的。

學長的愛,對他來說只是一份上天突如其來的恩賜。

彷彿總有一天,會向他收回這一切。

「褚。」突然從後貼上的體溫嚇了褚冥漾一跳,「對不起。」

「都說沒關係,你忙嘛。」褚冥漾笑著說,拍了拍環在自己腰上的雙手,「快,去忙吧。」

「褚,等我,我會盡早回來。」

「嗯,知道了,等你。」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什麼時候,我不在等你?

無時無刻,我也在等著你,學長。

即使,你對我說的,只是謊言。

其實我要的並不多,莫非只是學長你少少的關注。

我想要的不多,我只想聽你親口給我說,愛我。

但是,每一天都在忙任務、忙人事的你,有曾想念過我?

學長,我愛你。

很愛,很愛。

但你呢?你有多久沒說愛我了?

 

 

誓言謊言我都聽著
愛再深放久會變冷
會產生裂痕

 

褚冥漾在校園裡散步,不經意的,發現了在亭子裡的學長,還有那女孩。

不意外,他不是第一次,看見她了。

他努力想忽視,想就這樣遠離這裡,但,雙腳似是被釘在地上,動不了。

離開吧,這樣就可以當作什麼也不知道,是嗎?

只要不被迫承認,他也可以這樣自欺欺人下去。 

然後,他看到了女孩佔據了那只屬於他的位置。

冰炎胸前,那溫暖的位置。

勾起了絕望的笑容,他還是得回去了吧。

冰與炎的殿下,那只對他展現的溫柔笑臉,那只對他動火的樣子。

一切一切,再也不是他的了。

褚冥漾轉身離去,不留聲色。

再然後,他看到了冰炎慌張的樣子,推開了女孩,想要追出來的樣子。

他累了,隨手丟下移動符。

那熟悉的樣子,消失於眼前。 

 

那時候你是把我在手心捧著
而現在你忘了為我擦去淚痕

 

 

褚冥漾坐在岸邊,淚似是無法抑止的,爬滿了臉。 

心裡像是撕裂般的痛,他不相信,他的學長會這樣對他。

 他不相信,他們的愛只僅於此。

但他累了,一路以來,彷彿只有自己在走,跌倒了,又有誰來依靠?

掉下的淚,誰來擦乾?

學長,你說過無論如何也會保護我的,現在呢?

當我獨自承受這一切的時候,你在哪?

「抱歉,那個我想問,褚在哪裡?」

褚冥玥冷眼看著眼前焦急萬分的冰炎殿下,「我怎會知道?」

「這種事情,你不是應該比我清楚嗎?殿下。」

「我......抱歉。相信我,這是最後一次了。」冰炎一臉哀痛的,不管自己的氣勢或尊嚴,現在他只想找到褚。

他快要急壞了,找了大半天,也沒看見褚的身影。

他知道褚在躲他,如果當初一開始能好好解決這件事,那就不用讓褚受這麼多苦了。

褚冥玥在手中割了個小口子,鮮血隨隨流出,「碰碰運氣吧。」

「如果有下一次,你就這輩子也別想看到漾漾了。」

「我保證。」

「哼。」移動過後,冰炎看到了,那坐在岸邊的戀人,靜靜地抽泣著。褚冥玥擦掉了血,腳下又再出現移動陣,身影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幸福了然後呢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冰炎偷偷從後抱住了褚冥漾那發抖的瘦弱身子,「褚,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學長?」褚冥漾呆了三秒,淚又再次掉下。

「那女孩是族裡安排的,現在我解決了。」冰炎收緊了雙臂,希望懷裡的人能感覺到,這份溫暖。

「抱歉,事情解決得慢了點,但我只想能讓你不受傷害而已。」

「真的?」哭腔說出來的話有點顫抖。

「真的,我和她什麼都沒有。」

「學長,你知道的。」褚冥漾吸了吸鼻子,「你說什麼我也相信你。」

「當然。」冰炎勾起了雙唇,「以後,不騙你了。」

「你說的喔。」終於,他破涕為笑。

只要是學長說的,他都相信。

但他最堅信的,是這一個溫暖的擁抱。

無論怎樣,也會回來的,這個懷抱。

說話,是虛無的煙霧。

只要一個擁抱,就能解決一切的疑慮和不安。

只需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你是不是不知道其實只要說愛我 愛我

 

「褚,我愛你。」

褚冥漾勾起了唇,成了絕美的笑容。

 

-End-

 

 

A-Lin 

幸福了 然後呢
作詞:徐世珍
作曲:陶山(Skot Suyama)

徹夜難眠 是誰變了
我流淚憤怒和尖銳 是因為忐忑
你不能理所當然了你的資格
我需要更多安全感才能平衡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噓

誓言謊言 我都聽著
愛再深 放久了會冷 會產生裂痕
那時候你是把我在手心捧著
而現在你忘了為我 擦去淚痕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