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在睡夢中睡得極不安穩,那皺頭一直緊鎖著,稍微回復血色的雙唇不斷呢喃著些什麼。

冰炎想要聽清楚,卻只聽到他一直喃喃地說著不可以。

 

什麼不可以?

 

伸出手去撫平了褚冥漾的皺起的眉頭,此刻的冰炎很想要親吻他。

以為的不愛,卻在心裡搔癢了那麼久。原來愛情不一定是驚天動地,也不一定要怦然心動,只要這樣靜靜看著,一直在盪著的那顆心瞬間安穩起來了。

年輕的王子殿下從來沒有坦率面對過自己的感情,因為對他來說那是多餘的。他唯一坦誠面對過的感情是父母親,但在那之後,從千年前來到現世,他再也不需要多餘的感情。他總是覺得自己並不屬於這個時空,也不再屬於千年前的時間。雖然家人付了無殿一大筆錢讓他能正常地行走在千年後的時間,但他的心早已無法在正確的時間軌道上如常行走。

直至遇到褚,才開始覺得自己來到千年後是有一點點意義。當他以為自己的使命已在為了保護褚而送命的那刻完結時,他卻在時間之流看到了那個笨蛋的蠢樣。

 

黑黝的雙眼微微泛紅的樣子,他直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沒有令人臉紅耳赤的小鹿亂撞,沒有想要將人揉進體內永不分離的衝動,但他們之間存在的,早已是比愛情還要深刻難解的感情。

「不、不可⋯⋯」褚冥漾睡夢中的不安漸漸擴大,見狀的冰炎握住了他的手,希望能令人安穩一點。

他的眉頭緊緊鎖著,眼角竟然滲出了點點淚水,慘白的雙唇輕啟著,半晌,一句輕得仿如無聲的話從唇間吐出。

「、長⋯⋯學長⋯⋯」

 

冰炎再也按耐不住,緊緊地抱住了那個還在昏睡的人。

「嗯,我在。」


 

「褚,我就在這裡。」


 

 

夏碎在紫藤館的梯間遇到了與自己一樣仍穿戴整齊的阿斯利安,二人稍愕然了一下,瞬間又回復一片淡然。

阿斯利安率先開腔,「這麼晚還要出去嗎?」

「對。」夏碎笑著點點頭,「你呢?」

「我也是。」

「為了褚的事?」

阿斯利安只笑不語,但微皺著的眉頭卻曝露了他的心情,「一起到外面走走吧?」

凌晨的微風很涼,涼得有點淒蒼。月亮在沒有任何燈光的影響下,顯得格外明亮。兩道身影長長地拉在地上,時而晃動。

看著繁星滿天的夜空,夏碎淡淡地說了一句:「到底是什麼時候,大家都喜歡上褚了?」

「真的,我也不知道。」開朗的狩人少有地露出愁容,「只是回過神來時已經揮之不去。」

「他的容顏、他的笑容、嗓音、清徹的氣息,通通都在腦裡揮之不去。」

夏碎環抱著雙臂,對於有人與自己抱有相同情感一事,又喜又憂。

阿斯利安看向夏碎,微微抱歉一笑,「抱歉,我不是故意想要摻一腳的⋯⋯」

「為什麼要道歉呢?」夏碎偷偷把玩著口袋裡褚冥漾送給他的護身符,「我知道那種感覺,愈是不去想,卻陷得愈深的感覺。」

「這不是誰的錯,我也是這麼跟冰炎說的。我會尊重褚一切的選擇。」

看著夏碎認真而又堅定眼神,阿斯利安終於綻開了一個安慰的笑容。


 

***

 

因為身上累積下來的傷痕,令褚冥漾無法及時躲開臨面飛來的匕首,帶有劇毒的尖峰插進了他右邊的肩膀。

「可惡!」

身體的各處都傳來撕裂的痛楚,他必須用極大的意志力才能堅持令自己不倒下。但從傷口滲進體內的毒素開始漫漫地抽走了他的意識。

在他倒下的最後一刻,他看到了身後那群人引起的爆炸、紮進自己肩膀的銀針,還有從旁邊閃進來的安地爾。

他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展開了移動陣,也看到了安地爾在臉前放大的臉孔,爆炸的轟隆從耳邊洪亮地炸開⋯⋯

 

「安地爾!」

 

躺在床上的褚冥漾驚呼著從睡夢中醒來,他捂著仍在顫慄的心臟,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坐在旁邊的冰炎整張臉都黑了,他知道他應該優先關心褚冥漾的身體狀況,可是他就是無法抑制在血液內沸騰的醋意。

「就這麼著緊安地爾麼?」

「學、學長?」

暗紅的眼眸不帶半點溫度地盯著褚冥漾,「你和他的關係何時變得這麼好?」

「你說什麼?」腦袋還未完全清醒過來,褚冥漾根本不懂得冰炎在生什麼氣。

但冰炎卻直接把人壓到床上,強吻著褚冥漾的雙唇。

「唔!」褚冥漾立刻推開冰炎,難以置信地盯著那人。

「你不是說過喜歡我嗎?怎樣?現在改為喜歡安地爾了?」

終於知道冰炎在氣什麼的褚冥漾聽了冰炎的話後,也頓時怒氣橫生,卻張著一張嘴什麼話都說不出。

 

比起憤怒,更多的是想要哭的衝動。

 

原來自己低賤得可以這樣恣意對待,不愛的時候被拒絕、被冷待。到想要的時候才去著緊,還期望自己搖尾乞憐地回到他身邊,是這樣嗎?因為我說過喜歡你,所以你愛丟就丟,你愛吻就吻嗎?你怎麼能恃著我的感情,這麼恣意妄為地侮辱我?

最後褚冥漾垂下了直視著冰炎的眼眸,沒有任何怒意,也不帶半絲情緒,只是很輕很輕地說:「我和安地爾什麼都沒有,只是他在我昏過去的那刻保護了我,這些年來他也幫了我不少。」

「我只是沒想到,我的感情對你來說是這麼的卑微、這麼的不屑一顧。」

「早該在離開學院的時候就結束一切,在你刻意冷落後就該清醒。對你來說,我喜歡你就是活該被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嗎?」

褚冥漾抬起了雙眼,再次看向冰炎。

 

 

 

一顆豆大的淚珠重重地落在被單上,同時也澆熄了冰炎心頭的怒火。

 

 

「不、褚,我⋯⋯」

「我喜歡你,對你來說是這麼可笑嗎?」

無視冰炎想要解釋的舉動,褚冥漾翻開被子,徑直地離開了醫療班的房間。只剩下冰炎坐在原位,被心痛佔據著整個思緒,痛得連動也動不了。

 

-TBC-

 

小冰炎就是情商為零的傢伙(嘿啾嘿啾開虐了?

arrow
arrow

    腰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